支持台灣學運 張懸、五月天、杜汶澤遭大陸封殺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周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在台灣學生反服貿的抗爭行動當中,一些港台的藝人,包括張懸五月天及杜汶澤等,因支持這些學生而遭大陸封殺一事。馬曉光回應聲稱,公眾人物的言行自然會受到社會民意的檢驗。

3月26日上午10點,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與會記者的提問多半圍繞著《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近在台灣掀起的風暴。

《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在台灣學生反服貿的抗爭行動當中,因為有一些港台的藝人支持學生,聽說包括張懸五月天、杜汶澤都被大陸封殺。

馬曉光聲稱:公眾人物的言行自然會受到社會民意的檢驗。

日前,由台灣學生發起反黑箱服貿行動(太陽花學運)引起各界關注,除台灣社團、藝人陸續聲援,香港藝人也同樣關切。還有藝人現身會場聲援。

台灣歌手張懸、演員黃河,還有導演柯一正都力挺,甚至有歌手創作主題曲,至於亞洲天團五月天,也在巡迴演唱結束後發文力挺,說「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各界站出來,不怕演藝路因此被封殺!

歌手張懸在臉書發文說「我們都知道,即使對服貿條文正視,是來自於對條文強行過關的驚愕,但亡羊補牢我們此刻更不能放棄」。

導演柯一正甚至直接現身立院,並在臉書發文,抵擋了一次攻堅立法院外約2000人支援,他的好友吳念真也出聲聲援,希望現場學生多照顧一下柯導。

金鐘影帝黃河,發布出自己站在群眾中間的自拍照,號召大家都來現場。歌手謝和弦更惡搞感冒藥,大表心中無限不滿。

港星杜汶澤雖忙著宣傳新片《豪情》,也特別在個人臉書發文支持台灣學運,幫學生打氣,並感嘆說:「窮,可怕,但收錯錢,更可怕!」

黃秋生也發文支持:「無論結果如何,你們不負今天,同志尚須努力。」

港星何韻詩因聲援台灣學生,她在臉書上有感於某些人要她不要干涉政治,表示只要是公義的事就要支持。她並認為藝人也是公民,「是來賣藝的,不是賣良心」,有權關心社會上甚至世界上發生的任何事,有權為任何自己相信的事情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