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大限度「將警力擺上街面」 武裝巡邏常態化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日前,中共公安部對外宣佈,中共警察將繼續在中國各主要城市,採取武裝巡邏措施,據說是為了最大限度的擠壓犯罪活動空間。有大陸民眾表示,當局的做法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很有限。

3月16號,中共公安部在它的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說,要求各地公安機關重點加強對車站、碼頭、機場和繁華街區等地的安全戒備,「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的將警力擺上街面,實行武裝巡邏、動中備勤的常態化」。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中共發現民間反抗情緒、對共產黨不滿的情緒非常高漲,採取武裝巡邏這種方式,來解決民間抗爭的一種表達。」

通報中還說,當局要求各級安全部門「做到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對公然行兇、危害公共安全的嚴重暴力犯罪份子,要依法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及時處置。」

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大陸自從三月份以來,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惡性砍人事件﹔廣西寶馬女車主被砍死事件﹔湖南長沙砍人事件後,當局作出的回應。

孫文廣:「中共維穩多年,現在越來越不穩定,民間的不滿,在高壓下面爆發反抗的要求。這個要求是沒有辦法阻擋的,靠武裝巡邏能起到一些震懾作用,但是很有限,很難徹底解決問題。」

大陸自由詩人王藏表示,中共當局的做法只是為了維護集權統治,會激起更多的反抗,越維穩,越不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