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共軍費料近9000億 超英法德總和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共的軍事支出已經超過美國之外的任何國家。日前,英國「珍氏信息集團」最新發佈報告指,近年美國等西方各國大肆削減軍費,但中共軍費開支卻持續增長,按近年增幅測算,2014中共軍費料近9000億(人民幣),2015年中共軍費或將超過2013年英、法、德三國軍費總數。

英國珍氏信息集團(Jane’s Information Group)最新發佈報告指,近年美國等西方各國大肆削減軍費,但中共軍費開支卻持續增長,預計2014年中共軍費預算將達1,480億美元(約8,969億人民幣)。按近年增幅測算,2015年中共軍費或將達1,600億美元(9,696.94億元人民幣),超過2013年英、法、德三國軍費總數1,578億美元(約9,563.71億元人民幣)。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當局大幅增加國防預算,是因為不斷加劇的和鄰國之間的領土爭端。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則認為,這是中共在內憂外患下,試圖繼續以暴力維持其政權的努力。

夏明指出,因為目前這個黨、國、軍三位一體,共產黨跟國家是綁在一起的,而這個黨國是要靠刺刀來支撐的,都是用暴力在維持它的政權。對內需要加強它的軍隊、加強它的恐嚇力量。

另一方面中共的恐懼心理還來自於其它國家,西方國家對它的專制體制有許多的不信任,要讓中共政權最後變成一個非專制的、一個能夠融入到全球主流的民主化的這個過程中去,而共產黨很清楚的知道,民主化就意味著中共專制的崩潰,所有基於對於國內老百姓反抗的恐懼,和對國際、尤其是西方國家政權對它的懷疑和圍堵,它有加強自己經費這麼一個強大的動力,我們看到不僅是軍費,維穩和軍費是雙雙增加,而且在三年前維穩的費用已經超過軍費的費用,維穩和軍費構成中共暴力控制、鎮壓的大的機器。

美國海軍情報處高級情報官傑西•卡洛金(Jesse Karotkin)也表示,中共當局的軍事動作,帶動了亞太地區的軍事競賽。

中國問題專家、《中國事務》雜誌總編伍凡指出,中共這個特殊的專制政權,它要走上一個軍事體制,軍事化道路,保護它的政權;第二個要擴張,中國現在資源缺乏,特別是能源、礦石、甚至於糧食都缺乏,都要靠大量進口。主權這是借口,不用這個借口,怎麼去發展軍事裝備呢?實際上是為了維護這個政權,維護政權如果資源不夠,那就向外擴張了。

夏明和伍凡都表示,歷史上中共黨衛軍對外沒有參加過正義的戰爭,對內鎮壓中國人民血債累累,現在它的擴張,對國民、周邊國家乃至世界都造成威脅,打破了其「和平崛起」的謊言。不過也有觀點認為,增加的費用,有可能被貪腐了,或者買了不必要的裝備、做了沒用的工程,並不會加強黨衛軍的實力。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專家們說,即便北京的軍事開支趕上華盛頓的軍費開支,中共仍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在軍事能力上與美國看齊。

除此以外,西方大國可能會以較小規模的軍力保持他們在軍事技術和能力的領先地位,這使中共趕超西方軍力的日期更加后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