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中國禁聞】1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香格里拉大火 千年老城化灰燼
央視女主持兩人被抓 傳涉周永康案
明報換總編 張健波稱老闆要負責

夏業良被解職真實原因曝光

夏業良被解職真實原因曝光

前不久被校方解聘的「北京大學」經濟系教授夏業良,目前已經黯然離開「北大」。但是,關於夏業良被解職的原因,校方和夏業良本人仍然持有不同的說法。

1月13號,《美國之音》披露的一封電子郵件,揭示了夏業良被迫離開「北大」的真正原因。

這封郵件是「北京大學」經濟學院黨委書記章政,去年8月8號上午10點33分發給夏業良的。郵件內容顯示,夏業良被解職,是因為公開支持「新公民運動」領銜人物許志永。

章政在信中明白表示,「北大」反對夏業良參加聲援許志永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聯合簽名活動。

章政在郵件中還表示,這種聯合簽名破壞社會的穩定、是別有用心的人想把中國變成美國。

他在郵件中說:「作為一名教師、特別是北大教師這是絕對不能允許的。」

章政還要求夏業良儘快通知相關網站取消簽名,並就此事給出書面說明, 還希望夏業良不要參與此事的後續活動。

紀念抗暴55年 流亡藏人擬長途遊行

流亡印度的藏人計劃舉行長途遊行,紀念1959年發生在西藏的藏人抗暴事件55週年,以喚起人們對西藏人權問題的關注。

據《美國之音》報導,流亡印度的「 西藏青年大會」1月12號表示,他們將在2月8號至3月10號舉行「西藏暴動長途遊行」。起始點是藏人行政中央所在地的印度山城達蘭薩拉,終點是印度首都新德里。

宋彬彬為文革惡行道歉 未獲原諒

目前旅居美國的中國「文革」紅衛兵宋彬彬,1月12號回到「文革」期間的母校—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公開道歉,表示懺悔。

但是,宋彬彬的道歉沒有獲得原諒。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當時被紅衛兵打死的副校長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垚說,她(宋彬彬)是個壞人,因為她做了那些事情,她和其他人得到了毛澤東的支持。整個共產黨和毛澤東都應該負責。

湖北沙洋5千教師罷課

1月13號,湖北荊門市沙洋縣,全縣 5千名中小學老師集體罷課,其中上千人遊行到縣政府示威。

據大陸多個大型社交網站的網友發帖透露,是當地政府長期剋扣教師的工資,導致了抗議事件發生。

當天,教師們高舉「還教師血汗錢」、「反對剋扣 反對盤剝」的橫幅,追討十年的補貼。

有消息說,示威教師與現場維穩警察一度發生衝突,一輛警車被掀翻。

署名為「沙洋教師」的網友發帖說,沙洋縣教育局十年來千方百計採取剋扣、截留、限制、弄虛作假等手段,違法違規侵佔教師合法利益達3億多元。現在一個教齡二十多年的教師工資才1900多元人民幣,教齡十幾年的教師更低。

編輯/周玉林

香格里拉大火 千年老城化灰燼

中國雲南省藏區香格里拉縣獨克宗古城,週六發生火災,250多幢房屋被燒燬,2/3的古城化為灰燼,當地調動近2000人,花了10個多小時才控制了大火。評論指出,近年來,中國地方政府為了經濟利益,熱衷於對古城開發,卻疏於對景區火災等隱患進行防範。

獨克宗古城,距今有1300年歷史,是中國保存得最好及最大的藏民居群,這個蘊含深厚文化積澱的古城,目前已是一片廢墟。

獨克宗古城火災發生於1月11號凌晨,古城裡的客棧老闆吳女士對《新唐人》表示,古城中下段的「如意客棧餐廳」先著火,報警後,消防車半個小時後才到,結果煤氣管道爆炸,導致周邊全著火了。

雲南藏區香格里拉縣獨克宗古城客棧老闆吳女士:「很多條街都燒了,是木造房子,風一吹就過去了,整片整片都燒了,救火也救不了,也沒辦法,消防栓都沒水,要不然怎麼可能一直燒啊,人的話就沒甚麼問題,就是損失財產那些比較嚴重。」

媒體報導說,總面積1.5平方公里獨克宗古城,受火災面積約1平方公里。大火發生後,當地調動近2000人撲火,10多臺挖土機和39輛消防車,10個多小時後才把火撲滅。

迪慶州政府說,初步統計,火災共造成倉房、金龍、北門等三個社區的335戶、242棟房屋燒毀﹔此外,火災還造成部份文物、唐卡等藝術品燒毀,經濟損失至少一億元人民幣。

知名藏人作家唯色表示,這座藏區老城,近年來由於高度商業化,早已摧毀。現在再說它是「古城」有些牽強。

大陸藏人作家唯色:「我想應該沒有甚麼一千多年歷史的房子,因為就在這個被燒的區域,周圍有一些寺院,寺院也是在文革被砸了,包括香格里拉最大的寺院——松讚林寺,也在文革被砸,文革之後才恢復的、重建的。所以,實際上在這些地方沒有甚麼千年古城。」

唯色說,這座老城在藏語裡叫「結唐」,後來改名為「中甸」,2001年當地政府為了迎合旅遊的需要,改成了「香格里拉」。

唯色:「它更名為香格里拉以後,這個地方實際上高度商業化,我去過7、8回,我們住在那的時候,我也看到過,那些挨肩接踵的全是各種各樣的房子,它的房子都是酒吧、商店、客棧等等,其實所謂古城全是這樣的。」

獨克宗古城是所謂「茶馬古道」上的重鎮,2001年被當局批准為雲南歷史文化名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中共打著民俗文化的招牌,建立的所謂文化古城,卻被商業化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至於那些安全隱患,許許多多的東西,並不是它要考慮和關注的,表面上它總結的是一億的經濟損失,如果真的是有歷史上那些東西存在,它絕對不是這樣一個數字,它那個東西是無可估量的損失。」

邢天行指出,這場大火讓人痛惜的同時,也在提醒人們,如果只是一味的開發旅遊區,不去關注和保護那些真正有著千年文化積澱的古城,中國文化將在商業化過程消失殆盡。

唯色在博客中列舉了這一年多來,西藏頻頻發生的火災事件。如,2012年12月29號,四川省藏區新龍縣茹龍鎮的「則熱寺」火災,燒燬閉關中心及學僧房120多間,佛學院除大殿外全部燒燬。

去年5月4號,也是四川省藏區的白玉縣「嘎託寺」火災,幾十間僧舍和部分佛教文物被燒燬﹔11月16號,同樣四川省藏區的「理塘寺」也發生火災,中心大殿被燒燬,部分僧人還因為搶救珍貴文物而受傷。

今年,1月9號,四川省甘孜藏區的「喇榮五明佛學院」火災,燒燬兩百多間房子,有僧尼受傷﹔才事隔兩天,11號凌晨,雲南「獨克宗」老城再度發生火災。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央視女主持兩人被抓 傳涉周永康案

隨著「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勢力更顯薄弱,他的淫亂醜聞也不斷被媒體曝光。日前,又有兩名《央視》主持人被爆是周永康的情婦,已被當局抓捕,正接受中紀委調查。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黨媒《央視》現任女主播葉迎春,和前任女主持人瀋冰,因涉周永康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而大陸學者吳祚來也在推特上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葉迎春和瀋冰是周永康的情婦,目前已被拘捕。

武漢七彩虹文化公司出版人吳安寧:「那是有可能的,可能性非常大,現在社會世道特別混亂了嘛,它總是掩蓋著真相,也不告訴我們真相,然後對媒體和文化界(報導的內容),管制也比較嚴苛。」

北京藝術家、獨立製片人楊偉東:「在大陸,這都見怪不怪了,只要一個人出事了,他就肯定有情婦的問題出來了,沒出事的時候,這個人就全都是好的。」

據公開資料顯示,葉迎春是江西景德鎮人,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曾任江西電視臺主播,調入《央視》後曾主持《軍事報導》欄目,目前是《央視》中文國際頻道新聞聯播主播。

而現年37歲的瀋冰是江蘇人,曾在新加坡《聯合早報》擔任財經記者一年。2001年,進入《央視》擔任主持人,曾主持《對話》、《經濟半小時》等節目。2009年2月,瀋冰赴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任職。報導指稱,時任「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將瀋冰從《央視》調入中央政法委,專門為她設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職位。

據了解,周永康早年在石油系統任職時,生活就極度淫亂,因此贏得了「百雞王」的稱號。石油系統不時傳出周永康與女人的緋聞,上級也不時收到舉報,說他玩弄婦女、強姦婦女。而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也傳出他多次強姦婦女,包括賓館女服務員。他還多次姦污內部女性工作人員。

2002年12月,周永康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為中共公安部部長,2007年10月,周永康再接替退休的羅幹,出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並被江澤民塞進中央政治局常委。

有媒體披露,周永康長期接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提供的美女,她們當中有歌手、女演員以及「中央民族大學」等學校的女學生。而且,周永康的「行宮」,光在北京,就有六處。

楊偉東:「我覺得這不光是人的本性的問題,為甚麼這些都發生在共產黨員身上呢?這還是一個體制問題,是體製造就的這些人嘛!這個體制給這些人提供了土壤,讓他們去姦淫,讓他們利用權力得到不該得到的錢財。」

周永康還與薄熙來等人共享情婦。據傳,被稱為「公共情婦」的「民歌天後」湯燦,是薄、周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藉由色誘,湯燦獲取中央一手情資,尤其是軍方高層的即時動態,為周永康與薄熙來提供不少重要情報和打通許多關節。

另據香港媒體報導,去年12月落馬的李東生,也曾為周永康拉皮條。周永康的現任妻子、當時的《央視》記者賈曉燁,就是時任《央視》副臺長的李東生,「性賄賂」周永康的一部分。

報導說,李東生利用《央視》的「美女」記者或「美女」主持人,巴結中央高層。而不少「美女」也樂於接受,很多情況下都是「一拍即合」。《央視》幾乎淪為中共高官的「後宮」。

據了解,周永康的心腹蔣潔敏、李東生等7名省部級高官,目前仍被調查。觀察人士指出,這7個人長期被調查,表明與他們利益相關的更大「老虎」還未現身。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孫寧

明報換總編 張健波稱老闆要負責

香港明報突然撤換總編輯一事,引發外界對香港傳媒赤化的憂慮。事隔一週後,明報管理層才首次和明報員工關注組見面,並首次會見傳媒。《明報》編務總監張健波表示,最理想是由香港人擔任總編輯,但就指明報老闆張曉卿有自己的考慮。

明報員工關注組星期一下午和管理層開會四個多小時後,和傳媒見面。

管理層之一,擔任明報總編16年的《明報》編務總監張健波,強調總編位置很重要,對於外界擔心赤化的憂慮,他也有無奈。

《明報》編務總監張健波:「我自己覺得最理想是一個大家公認了解情況的香港人,不過老闆有自己的考慮,老闆要找一個他信得過的人來做。」

至於盛傳是接任人的前《南洋商報》總編鍾天祥,張健波形容是比較大可能的人選。他強調人選的任命權在老闆。」

《明報》編務總監張健波:「他自己本身要為自己的眼光負責任。這個亦都是公平的。員工代表指,雙方仍未有共識,下週四再開會。」

明報員工關注組成員冼韻姬:「除了編輯部的信任外,我們認為總編輯要熟悉香港的情況,但就這兩點,剛才討論都未達成共識。」

據香港大紀元披露,明報老闆張曉卿和中共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亦是薄熙來的親信,最近一個時期明報轉向支持習近平,引起江派極大不滿,懷疑因此觸發換總編一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北京當局欲定公盟為「反黨集團」

日前,有媒體人向外界披露,公益團體「公盟」被定為「反黨集團」被治罪,而引起各界嘩然。反黨集團在中共毛澤東時代常常被用來給不同的中國人定罪,上至中共自身的高官領導者,下至普普通通百姓。法律人士認為,在法律上從來沒有「反黨集團」這個名詞,也沒有反黨這個罪名。那麼中共當局為甚麼如今又把這個「反黨集團」從新翻出來?請看專家的分析。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日前向海外媒體披露,北京當局已經決定要把中國公益組織「公盟諮詢公司」定為反黨集團,「公盟」發起人許志永、及「公盟」贊助商人王功權,有可能被定重罪。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這個是任志強傳達的。就是任志強年前要有一個企業家會,被上級找去了,傳達了就是這些。」

據了解,去年底,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參加企業家聚會時,不少企業家對王功權被當局抓捕頗有不滿。他們原本準備下午聚會,沒想到上午就被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找去。

南京「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表示:「公盟」不存在反對中國共產黨的問題。大不了是作為反對黨,反對黨是很正常的。

南京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公盟他只是履行了一個公民的權力、公民的職責,比如他們參加人大的競選、主張公民社會,這都是在憲法和法律的範圍內進行的活動,所以不應當以一個反黨集團把他們抓起來,這是毫無理由和沒有證據的。就是讓人民噤聲,把人民的嘴封住。」

「公盟」的前身是「陽光憲政研究中心」,2003年由中國法學學者許志永、滕彪、及俞江博士等人創建。「公盟」組織參與了大量推動社會公平正義的維權活動,包括迫使北京廢除收容遣返制度、傳播選舉等法律知識、呼籲取消流動人員的子女高考戶籍限制、和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等。

高瑜:「就是進行公民運動嘛。一個是促進反腐,就是要領導人公布財產;再有一個就是提出教育平權。也沒有違反憲法。按照憲法35條,公民表達言論的自由,他們是在表達他們的政治觀點。」

高瑜表示,當今中共高層「思想非常陳舊」,思維還是中共那種階級鬥爭方式,只要堅持普世價值、民主憲政,就可能被定性反黨、反社會主義。

2010年第9期北京《炎黃春秋》雜誌,發表郭德宏的文章:中共歷史上「反黨集團」的結局。

文章提到,在中共各個歷史時期,曾經有無數人被打成大大小小的「反黨集團」。包括黨員、非黨員;包括幹部、群眾;也有中共中央和國家的高級領導人;還有20世紀20年代就入黨的老黨員;既有文化、教育界的人士,也有黨、政、軍、公安、政法等領域的人員等等。

郭德宏指出,1957年至1958年:中共打「反黨集團」進入高潮,「反黨集團」遍及全國;1959年至1965年:在「反右傾」等運動中繼續打了很多「反黨集團」;「文革」時期:打「反黨集團」進入第二個高潮。

郭德宏文中表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原來把無數人打成「反黨集團」的人,也被打成「反黨集團」。

張讚寧表示:反黨集團在毛澤東統治時代,被大規模的用來迫害人,「反黨集團」沒有一個定義,在法律上也沒有這個名詞,而法律上是沒有「反黨」這個罪名的。

張讚寧:「現在把公盟作為反黨集團來處理也是很奇怪的事情,公盟成立至今已經10年了,為甚麼突然在10年之後就發現他們是反黨集團?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欲加之罪。」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認為:中國大陸現在各地民怨四起,中共政權岌岌可危的情況下,中共最擔心和恐懼的事情,是它的執政合法性。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它一定要維護它黨的這種所謂權威,所以它把一些威脅的力量,或者是稍微它所認為的這些對它有威脅的力量,它定為反黨集團,一打成反黨集團以後,它在政治運作上一切方面它都會大開綠燈,也可以大開殺戒,這是它考慮的成分。」

任百鳴表示:中共的恐懼和擔心到了極點,所以各種各樣的手段和這種不可理喻的事情也就會相繼參合在一起發生,實際上也就是中共滅亡之前的徵兆。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鍾元

曹建明切割王小丫?禍水引向央視

趙培:自從昨天媒體傳聞,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瀋冰和中央四臺主持人葉迎春被帶走調查之後。今天海外媒體又開始傳說,央視女主持人李小萌也被帶走調查了。周永康這個案件從石油幫開始調查貪腐,隨著「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的落馬,這個案件已經轉入色情三級片的節奏了。我不懷疑央視就是海外媒體說的「妓院」,李東生就是個「拉皮條」的。我就想問一下,李東生的同僚們以甚麼經濟來源消費央視的女主播們?

香港的女明星嫁富豪,是因為富豪家族有這個經濟實力能養得起,政法委有甚麼項目能養得起這些金絲雀們呢?之前爆料的周永康的餘黨不是地方官就是石油幫都是能用權換錢的主。那麼政法委的官員到底有甚麼大項目能消費得起央視的女主播們呢?

2013年,中共兩會上的維穩經費是7690.8億元,軍費是7406.22億元,維穩超過軍費。這麼大一筆項目,周永康、李東生怎麼不弄個三瓜倆棗的。不過說實在的,如果他們只是貪污這個錢,對百姓來講不是犯罪,因為這筆錢要是砸到百姓身上不知道又多迫害死多少人了。周永康和李東生還有額外的收入,就是跟商人、地方政府的權錢交易,就跟黑社會收保護費一樣。

除此之外,政法委還有黑收入,活摘法輪功學員、黑監獄、私放囚犯等等這些沾著血的錢。中共的媒體和海外媒體都不願意說,因為政法委深究下去就是中共的罪惡。所以,關於周永康和李東生案子的放風上只能是在色情上不斷曝醜聞。

這種表面反腐註定不能改變中共殘酷的本性和滅亡的命運。如果真的掃平這個「周永康腐敗集團」,整個中共的公安、法院、武警和檢察院裡面的高官就剩不下幾個了。中共自己說,軍隊是槍桿子、政法委是刀把子,中共肯定不幹。所以這種色情反腐肯定救不了中共。

這不這兩天,最高檢察院院長曹建明又開始露面闢謠了。曹建明的妻子王小丫就是李東生介紹結婚的,2013年底王小丫就被禁止出境了,並且「王小丫」這三個字已經成為網路敏感詞了。在風頭這麼緊的情況下,曹建明不斷在媒體露面,甚至有媒體吹噓他與太太切割成功,免於治罪了。其實就是漏網之魚罷了,類似的情況還有河北省的周本順。

在中共鳩佔鵲巢的情況下,中國想正本清源是不可能的。中國的復興也好,憲政也好,法制也好,人權也好只有在中共解體之後才能實現。

【微視頻】紅衛兵為文革道歉不被認可的背後

趙培:中共的著名紅衛兵宋要武從美國回國給文革受害者道歉了,這原本算是一個好事,但是自從這位老人的道歉文本出來之後,網上立馬轉向開罵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1966年8月5日,師大女附中副校長的卞仲耘被批鬥致死,副校長胡志濤受重傷。在2004年的時候,《卞仲耘之死》一文的作者認為宋要武要為卞仲耘的死負責。但是宋要武否認了。

宋要武原名宋彬彬,是中共將軍宋任窮的女兒。1966年8月18日,宋彬彬在天安門城樓上給毛澤東獻了紅袖章。毛問她:「你叫甚麼名字啊?」她說叫宋彬彬。「是文質彬彬的彬嗎?」她說:「是。」毛又說:「要武嘛。」所以宋彬彬改名宋要武。

宋彬彬在1月12日的道歉會中,為她的大字報導歉,為她沒有保護好老師道歉。這個道歉激怒了網友,因為文革中確實是紅衛兵打死了卞仲耘。

從刑法的角度來看,宋彬彬可能不是殺死卞仲耘的兇手,但是歷史懲罰人權罪犯的時候卻不是以刑法依據的。2009年,加拿大驅逐一個88歲的納粹烏克蘭翻譯,這個老頭聲辯說,自己當初是個孩子,是被迫的。加拿大移民部長駁回了他的申請,理由是老頭有機會拋棄納粹,但他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同樣的道理,像文革、迫害法輪功這種人權災難不是幾個人就能發動的了,而是一種中共集體為惡的結果。所以在這個集團的每個人不能說自己沒有推波助瀾的罪過,不拋棄中共是沒有救贖的機會的。

網友搜出一張2011年,宋彬彬紀念毛澤東的照片,這裡有個疑問,她真認清中共這個集團的反人類罪了嗎?我想,這就是大家不太原諒她的主要原因吧。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