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艇集中部署亞太監視中朝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國一份報告指,美國在亞太地區集中部署核潛艇以應對中國、朝鮮等國家發起的核戰爭。報告披露,現有4、5艘美國的核潛艇保持重點警戒狀態。

2012年國宣佈重返亞太,還明確表示將60%的海外軍力部署在中國周邊。此後的一年,美軍在亞太地區不斷調兵遣將。

11日美國《原子科學家公報》網站刊載了《2014美國核戰鬥力》報告書。報告披露,美國目前有14艘核潛艇在太平洋地區展開偵察活動。

報告還披露,服役中的12艘核潛艇中,有4、5艘保持可隨時打擊目標的重點警戒狀態。

報告指出,雖然美國的核潛艇偵查活動整體上大幅減少,但60%以上的偵察活動仍集中安排在太平洋地區,而這是爲了應對中國、朝鮮等國家發起的核戰爭。

與此同時,美國在韓國、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等地也以輪防的方式在不斷增強軍力。

而陷入包圍的中共,預計今年還會繼續擴充軍備。目前中共集中研製可直接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此外,中共軍隊最近在中朝邊境頻繁進行軍演令韓國高度警戒。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