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歲末盤點大老虎 周永康被一窩端?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熱點互動】(1100)歲末盤點大老虎 周永康被一窩端?中共十八大後19位高官落馬,會牽出大老虎?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是12月30日,也是我們《熱點互動》在2013年的最後一期,感謝這一年來觀眾朋友對《熱點互動》的關心和厚愛,同時希望您在新的一年裡繼續關心和支持《熱點互動》節目。

今天在歲末我們也來盤點一下中共所打的19個在這一年裡省部級的高官。同時我們也注意到,就是在今天(30日),新華網發布的消息指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被立案調查;那麼在同一天我們也看到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被免職,種種跡象和分析表明了這些指向周永康

同時我們也看到港媒在不久前報導,它傳出的消息是周永康在12月24日被正式雙規。這一系列省部級高官的落馬究竟有何特點?剛才我們所說的李崇禧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究竟和周永康又是什麼關係?如果周永康真的像外界所傳的沸沸揚揚已經被雙規的話,中共將何時正式公布這一消息?如果說真的反腐無封頂的話,究竟背後是否還引來更大的老虎?

今天我們在歲末圍繞這一系列的相關話題,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參與討論;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您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今天在我們節目現場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今天是我們《熱點互動》節目2013年裡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做一個回顧。尤其是中共所打的這19隻大老虎有一個特點。我們先看一下最近這個消息傳出,中共官方媒體傳出報導李崇禧落馬的消息,李崇禧究竟是何許人也?首先請導播出一張圖,我們來看一下李崇禧和周永康之間的關係。

李崇禧是周在四川時期的秘書長,同時他和郭永祥和以前落馬的李春城都有關係,郭永祥也是周的貼身秘書12年,那麼郭永祥是李的前副手以及四川省委秘書長一職繼任者;那麼李春城是李崇禧四川省委副書記一職的繼任者。可以說郭永祥和李春城是李崇禧後繼的人選。通過這張圖,究竟李崇禧和周永康是什麼關係?您有什麼樣一個解讀?

陳破空:這個李崇禧,我們看最近就是他是四川省政協主席。政協主席這個單位在中共裡面就是賦閒,就是從一個前台的位置退到後面賦閒,相當於是養尊處優這麼一個情況,就是高官厚祿之後養尊處優這麼一個職位。一般這種職位以前是不被追究的;那麼現在被追究,它很有學問,它的學問在哪兒呢?就是說四川省從去年十八大召開到現在,半年端一個大人物出來。

首先端出來的是去年12月十八大剛開完,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拿了下來;然後又過了半年,今年6月份,四川省的原副省長,現在也是退休了,當了文聯主席的郭永祥被端了下來;又過了半年,到了今年12月,李崇禧又被端了下來。四川省政協委,以前的副書記,以前的省委秘書長。這學問在哪兒呢?學問就在於說越端越大!

李春城實際上他原來沒有李崇禧大,他是接了李崇禧省委副書記的班;那麼郭永祥也沒有李崇禧大,郭永祥是接了他的秘書長。而這個李崇禧以前是幹麼的?他就是在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的時候,他給周永康當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也就是周永康的大管家。這個逼近的順序可以看得出來,它是由低到高在逼近,逼近周永康。所以到李崇禧這一步的話,離周永康那是咫尺之遙了。李崇禧當了那麼久的大管家,全部所有的都管了,跟著周永康一榮俱榮,現在就該一損俱損了。

而且他們這裡有個揭發的關係,首先李春城被拉下來,應該說李春城吐出了郭永祥;郭永祥又把現在的李崇禧咬了出來;所以顯然李崇禧拿出來就是要他繼續咬周永康。那周永康的證據已經是很多了,不要說別的,貪腐這一堆就已經堆積如山了。

那麼李崇禧一出來,那是對周永康的一個直接威脅,而且這個李崇禧,現在看他這個位置,應該說本來從他的仕途來看相當的平穩,突然被起出來,按照中共的這樣一個反腐程序來講,是相當不尋常。意思也就是說李崇禧之後,要把大老虎、特大老虎給起出來了。

主持人:好的,我們再來看一下,也是今天新華社的一個消息,它引述中央組織部的消息聲稱,也是另外一個大老虎,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的副主任楊剛被免職。但是我們知道這個免職實際上發生在27日,已經在中紀委網站上登載出來,包括李崇喜實際上也不是發生在今天的事情,也是在29日中紀委的網站已經發布了這樣一個消息。那麼究竟這個楊剛又是何許人也,和周永康是否有關係?

陳破空:對,我們知道周永康有幾大體系,它的腐敗就在這裡。第一個,我們都知道「石油幫」,那石油幫是最先被起出來一大堆的官員,10幾個高官;「四川幫」,在四川它的黑窩,在四川這一夥給起了出來;還有一個「政法幫」。

這個楊剛為什麼是政法幫呢?楊剛是建設兵團出身的,他後來就是當了新疆自治區的黨委書記,後來又當了自治區的常務副主席,常務副主席就是管當地的維穩。而我們知道新疆之亂,今天我們看到新疆又再出事,今天又發生了新疆的暴力衝突,新疆的維吾爾人跟軍警的暴力衝突。新疆之亂由何而來?就是政法系統來的,政法系統由周永康當政10年在新疆實行高壓手段、強力維穩。

這個維穩它是有兩套東西,一個就是說它為了追求維穩費,為了讓中央政府給新疆維穩撥款,來養活各種貪官污吏,從周永康到王樂泉,到剛才這個楊剛,這些人都是伸手維穩費的、吃維穩飯的人,是它需要這個維穩費。它需要維穩費它就需要新疆出事情,新疆出的事情越多,它的維穩費越高,它的貪腐也就越大。這是一條線,就是維穩這個線。

還有另一條純貪腐線。純貪腐線就是什麼王樂泉、張慶黎、楊剛這一夥人跟周永康勾結坐吃新疆。王樂泉不是搞了個「山東幫」嗎?把新疆的經濟項目跟山東掛勾,因為他跟張慶黎是山東人,包括新疆天山的水都是王樂泉的女兒所控管的。最近也有傳說王樂泉會落馬,也有這個傳聞。

那麼新疆一條是維穩線,一條就是當地的資源,當地剝削維吾爾人這條線,所以這個麻煩一直給習近平擔子惹到現在,所以習近平現在擔子最大的、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就是新疆。新疆可以說是新疆之亂,從2009年7.5之後,到現在是常亂不止,什麼主動出擊沒用、重拳打擊也沒用,又是什麼現場處置也沒用,而我們看到新疆越穩越亂,就是維穩越穩越不穩。

而且這裡邊有一個什麼呢?我們看到2009年還有一個戲劇性的東西就是說,新疆之亂之後,當時胡錦濤還放棄了八大工業國峰會(G8),緊急趕回新疆。當時我寫文章說他趕回去,不是因為說新疆這個局勢控不住,而是因為這個兵權問題,有人要利用當時胡錦濤不在,要調兵,所以胡錦濤趕緊回去,連八大工業國峰會(G8)他都不要開了,趕緊趕回去把兵權抓在手上。所以這裡面就涉及了中共高層激烈的權爭。

維穩系統在周永康弄上來之後,它跟中央軍委是個對立的機構;可以說它的人馬、它的槍砲、它這種盤根錯節的勢力,甚至震攝了中央軍委解放軍系統。所以這是讓胡錦濤到習近平這些人非常不放心的、非常害怕的一個事情。

主持人:好的,那麼剛才我們請陳破空先生分析了一下第19隻和第18隻大老虎,那麼其中官方新華網的統計,今年自十八大以來,一共有19隻大老虎被打落,其中包括我們剛才也談到的李崇禧和楊剛,同時還包括公安部的副部長李東生、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國家信訪局黨組成員及副局長許杰、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江蘇省南京市委副書記季建業、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廣西壯族自治區原政協副主席李達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王素毅、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中央編譯局的局長衣俊卿、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如果我們對這19隻大老虎進行盤點,可以說這是十八大以來,今年2013年中共所打的省部級一級的大老虎,那麼從這個盤點來看,您覺得有什麼特點?

陳破空:我現在說這個之前我先補充一下,關於楊剛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之後,他跟王樂泉是明升暗降調到了北京。結果王樂泉是被免掉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職務,到了政法委當副書記,跟周永康共事,這是個明升暗降。另外,楊剛也是在2010年被調離新疆去當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後來當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

而楊剛還有一個關於奶粉的名言,他批評中國奶粉,說中國人崇拜國外奶粉,他說國內的奶粉比國外的奶粉、外國奶粉品質還高、標準還高,還說他自己家裡和親戚90%全都吃國產奶粉,當時讓網民炮擊。

至於說到這19隻大老虎,很顯然,其中一半或者超過一半都跟周永康有關,石油幫的一夥、四川幫的一夥、政法幫的一夥,這就一大堆了,剩下的就算跟周永康沒關、間接有關,那就是江家幫的人,就是江系人馬。

因為周永康本身他就是被江澤民力頂上去的,從國土資源部、石油部、到四川省、到政法委這條線,整個他的二十來年從政生涯完全是江澤民一手提拔和一手硬頂給頂上去的,尤其從四川一下跳到了後來的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這個地步,還當了公安部長。這一條系統,就是鎮壓系統,江澤民看重的就是周永康的心狠手辣,就是壞事做絕這一條,覺得這個人能給他辦所有的壞事,他能給他搞定、打點。

而我們看到這19隻大老虎裡面,我們就說了,半數跟周永康有關,整個如果間接的講就跟江澤民有關。你比如說到編譯局的,那麼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他就是跟李長春他們的關係非常的密切,背後就是江家幫嘛。所以你看十八大、十七大常委裡邊有4個,當時我們講「新四人幫」,就是江系鐵桿,周永康就是其中之一,有李長春、吳邦國、還有賈慶林。現在看起來周永康是要帶這些人過來了,所以周永康被抬出來,而相應的他下面的人都被一窩給起了出來。

主持人:好的,有關周永康的新聞,我們下節繼續討論。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看起來習近平好像交了一個不錯的成績單,可是我有一項不太明白,就是說他打大老虎的同時,為什麼不能釋放政治犯跟良心犯?這兩件事情應該是沒有什麼衝突嘛。如果他只是想排除異己,也等於說他跟其它的共產黨一樣,也是照著共黨的八股去做他的事情。這樣的話,他跟江澤民一樣也是一個迫害法輪功的同犯嗎?這件事情陳破空先生您怎麼解釋?謝謝。

主持人:好,我想請陳先生先回應一下。

陳破空:到目前來講的話,如果客觀來看的話,就是說習近平的做法是為了鞏固他的權力,搞薄熙來是為了鞏固他的權力,那麼打周永康同樣是為了鞏固他的權力。因為現在居然有一些親共媒體說周永康的事情只是貪腐,說沒有政變、沒有謀殺。其實情況很清楚,有政變、有謀殺。那謀殺就很清楚了,說得小一點,周永康謀殺他老婆,跟他老婆相關的可能還有很多命案。

那麼說得大一點的,法輪功這個事情,李長春本人親口承認嘛。有人問李長春,說活摘器官的事情,他馬上說這個周永康負責!問周永康。所以這個李長春,一個政治局常委,對另外一個政治局常委指明他(周永康),就他負責的活摘器官。所以這個謀殺是擺在那裡的。

那麼另外,政變是存在的,我們看去年一系列,一個是3月19日北京軍車進城的事情,當時京城大亂,有人還聽見槍聲,最後傳得沸沸揚揚。這就是周永康政法系統的一場政變,針對當時中央軍委的一場政變,想把薄熙來給保出來。

再一個就是,習近平神秘消失兩週,這個事情背後也是一個政變的情況,為什麼呢?因為習近平當時的消失,它跟毛時代不一樣,毛時代一個人消失就消失了,不會再出來;那麼後來的時代,一直是出來,不存在一個接班人要消失的問題,所以那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消失。我當時就認為習近平賭了氣了,我當時寫了文章,說習近平賭了氣,如果不解決,把薄熙來辦到底,他就不願意接班了。那麼江和胡這些人都禁不起一個什麼不接班現成布局的折騰,所以才馬上辦王立軍這些人。

但是當時我還分析,我說反日遊行是周永康在背後搞鬼,我現在的書還寫在那裡,《假如中美開戰》那個章節還在那裡,我說周永康在背後搞鬼,搞了反日遊行,便衣、特務、警察都去,搞暴力的反日遊行,給習近平下不了台。這些都證明是對的。

而且我們看到很明顯的一個事實,十八大把政治局政法委常委的職務從政治局常委中拿了下來,就十八大之後不再把政法委書記保留在常委中,這就說對過去政法工作的一種否定,對整個十七大十年政法工作的一種否定。另外一個就是十八大的保衛工作增加了一倍人,但不是由周永康負責,而是由孟建柱負責,提前把周永康的職務給拿掉了。

所以當時我就分析,我說就算現在拿不掉周永康,十八大等習近平權力鞏固之後,一定會把周永康拿掉。因為以前所說的「九總統制」,每個人都權高位重,每個人攏絡一攤,誰對誰下手都不方便。但是他一旦下去了之後,他手上沒有權力了,再把他周圍的這些,按王岐山說的話,把老虎的牙齒拔掉,這個老虎就成了個死老虎了。所以周永康是指日可待。

至於習近平鞏固權力究竟要做什麼?當然我們希望他是往前走,但是目前看來還停留在鞏固權力的階段。

主持人:所以現在說起周永康,我們看看現在種種跡象,包括剛才您分析的這個,包括19個高官落馬,其實種種跡象都表明了指向周永康,而且最近港媒也報導,傳出最新的消息,透露北京的一些消息傳聞,周永康已經於12月24日被正式雙規。

同時同樣的消息,《大紀元》也發表了獨家的消息,獲得來自於北京方面前政法系統的正部級官員的證實,周永康已經被抓,而且案件涉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幹,三政治局常委。那您如何解讀?您如何去進行解讀這個消息?

面對這樣的消息,我們也看到相關的報導,包括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說,周永康案調查案情重大,需特別的慎重;同時他還有這樣的說法,他說甚至不排除將周永康貪腐集團直接定性為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有這樣的消息傳出來。您怎麼解讀他這樣一個定義?

陳破空:關於周永康被抓或者被雙規,這個事情已經傳了一段時間,應該說極有可能已經發生,因為周永康這件事最近幾個月炒得非常的熱,那麼中共方面不管是媒體,還是它的官員,都沒有出來闢謠,沒有闢謠本身就是一種默認;另外,它們不僅不闢謠,它們還願意傳謠,比如說海外有一些媒體說得到了內幕消息,包括有幾家網站媒體得到了內幕消息,其實不是它們有什麼分析,而是真正中共高層有對它們放風,包括像《南華早報》那就更加有權威性的了,如果是放風到那裡的話就差不多了。所以周永康被抓、被軟禁、被雙規,應該是差不離的事情。

那麼至於說王岐山對它的定義說,把它定為建國以來最大的貪腐集團,本來周永康犯的一個是貪腐,再有一個是政變、謀殺等等,我想如果周永康只犯貪腐,絕對不至於如此。如果只犯貪腐,中共高層相安無事,何必把一個下野的政治局常委拿來辦呢?難道中共集團內部貪腐還少嗎?何必把他的人馬全拿來辦了呢?真正的原因肯定是有政變圖謀,就是他跟薄熙來聯手要顛覆習近平這個接班格局,而習近平絕對是嚥不下這口氣。

習近平把薄熙來打下去,不見得是鞏固了權力,因為那個毛左派跳得非常高,只能說習近平暫時拔出來一個接班的路障;但是習近平要把周永康打下去,那真正鞏固了權力,因為周永康的整個政法系統他可以給打下去,這個維穩系統給打下去,然後習近平用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名義來鞏固自己的權力,這才真正鞏固權力。

而且現在有個問題是什麼?習近平要打掉薄熙來,他當時確實很費勁,因為毛左派有群眾基礎在那裡跳;但是周永康是沒有任何群眾基礎,可以說打掉周永康,黨內黨外拍手叫好,國內國外都拍手叫好。

因為這個人當政法委,就跟當時蘇聯那個貝利亞,就跟中國的康生一樣,壞事做絕,非常黑心腸,而且這個人不僅壞,而且還很變態,你比如他整高智晟,他就很變態,搞什麼性虐待。當時我就分析,這種犯案都是由周永康這種政治局常委親手敲定的,絕不是下面的人擅自所為。所以像這種變態的蓋世太保級別的、納粹黨衛軍這種頭子,結果一搞下去之後,他是代整個黨受過,可以說黨內黨外都沒有意見,所以習近平下這個重手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

主持人:好的,我們再來聽一下觀眾朋友的意見,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陳破空教授好。很多人以為周永康的後台老闆,就是他的舅舅江澤民,根本打不垮,現在這個事實正好相反,以前溫家寶不敢動他,現在習老總就是敢動他,所以習老總應該比溫家寶上一代是要強悍一點,而且有更多像周永康的人將來會被抓起來,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主持人:好的,謝謝丁先生。我們接下一位紐約的林先生電話,林先生您好。

紐約林先生:你好。周永康被拉到一邊去當然是好啊,但是我們看到我們中華民族就是自己中國人內鬥,自己中國人抹黑自己,點到為止。

主持人:那麼再接一下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你們大家好。本來習近平是個好好先生,在福建做書記的時候,大家都說他是一個不講話好好先生,為什麼現在突然之間變了?就是因為他的生命受到威脅,他的位子受到威脅,他不變不行,他是這麼一個人,所以今天就是逼上梁山,他非變不行。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剛才丁先生提到了江澤民有個有趣的看點就是,大家注意薄熙來案被審理的時候,薄熙來案可以提很多東西出來,但是專門提到了江澤民別墅,這個應該說是很不同尋常。我認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很有用心,王岐山是趙紫陽的人馬,是從趙紫陽的農村經濟研究所一直成長起來,我認為王岐山要為趙紫陽報一箭之仇,而江澤民是踩著「六四」的血跡上去的,後來又迫害法輪功,所以說在審薄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個戲劇性的東西,就是江澤民別墅,至少出了老江一個洋相。所以說拿下周永康,這時候江澤民周圍的人被拉空,將來江澤民老朽的話,算江澤民的帳,這個並不出奇,不奇怪。

另外一點,剛才有人講到這個是什麼中國人內鬥,不是中國人內鬥的問題,實際上是共產黨的內鬥,而且這裡邊這種貪腐,這種政變、謀殺,這種黑幕是要曝光的,只有曝光了,中華民族才能夠翻新,而中國的形象才能改善。

另外,王先生說到習近平的生命受到威脅,確實是事實,因為周永康、薄熙來這樣的人慣於竊聽、慣於搞暗殺,你看薄熙來這個家族有殺人,周永康家族也有殺人,殺人對他們來說像踩死個螞蟻一樣,所以他們要聯手把習近平幹掉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習近平去年消失兩週,究竟什麼事?現在還沒有完全真相大白。所以這些東西來說,當然他們要辦一個案,他們想把這些都掩蓋住,他們只想拿貪腐來辦,實際上辦的是一個政變案、辦的是一個謀殺案。

它的意思是什麼呢?如果它不拿貪腐,把那些醜聞都曝出來的話,那就說共產黨現在這個體制是不對的,因為共產黨要宣揚不靠西方的民主選舉,靠什麼自己的圈子內定也能夠實現權力順利交接。但事實上這次十八大權力交接可以說是驚濤駭浪、血雨腥風,按毛澤東說的話,只有在血雨腥風中交權了。所以由於這麼一個,他們不願意出這個醜聞,要摀著這個蓋子,所以暫時沒有把政變和謀殺提上檯面;但是將來會不會提上檯面?我們還是可以拭目以待的。

主持人:那麼現在目前中共對周永康被雙規的消息一直沒有確認,雖然傳得已經沸沸揚揚,那麼《大紀元》得到的消息是說,現在它正在選擇更合適的何時、何種方式公布其罪行。同時,港方的媒體我們也看到它一個觀點是說,第一波的反腐已經結束,第二波會在中國農曆新年之後展開。究竟何時會展開,您有一個什麼樣的預測?同時我們也看到在反腐,中共的官媒一直在宣稱反腐無禁區,那麼如果這樣打下去的話,背後是否還有大老虎?

陳破空:首先,現在中共媒體講,說是「反腐無禁區」,就是說無封頂,這就證明了在給周永康的醜聞曝光在做一個準備,輿論準備。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說,現在把霧霾也算在周永康頭上,石油幫頭上,這個又多了一個罪名。再一個最關鍵就是說,現在有人說春節後公布,其實由於朝鮮內訌,就延遲了這個公布,那麼有可能營造一個所謂過節氣氛,等過年之後再把周永康抬出來,也不奇怪。但是不管是春節前、春節後,周永康這個老虎是死定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今天由於時間非常緊迫,我們可能還有很多問題沒能解決。確實2013年一年過去,我們在盤點過去一年很多可說可評的事件,那麼今天也是我們《熱點互動》2013年的最後一期節目,再次感謝大家對《熱點互動》的關心和支持,同時希望2014年大家繼續關注《熱點互動》,一、三、五晚上九點半繼續對《熱點互動》進行支持。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