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截止日 前途難料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今天是美國公民申請享受明年歐巴馬健保的截至日。由於之前實施過程中的技術問題和政策的臨時變化,這個全國性的新健保計劃未來將如何發展,似乎還難以預期。

按預期計劃,民眾在12月23號登陸網站或通過其他渠道申請購買新健保,2014年元旦開始,就可以享受全新的健保計劃。

可惜,10月1號開始網上申請後,聯邦健保網站和一些州健保網站不是當機就是信息錯誤。

美國總統歐巴馬:「健保網站問題讓人非常沮喪。上次記者會上,我說過我對此非常無奈。」

為了確保更多民眾依據新健保法申請健保,總統歐巴馬會見谷歌、微軟等高科技公司總裁,希望他們幫助改善聯邦健保網站。

另外,今年秋天原有健保計劃到期的個人,不滿健保商因為不符合新健保法要求而拒絕延續原有健保計劃。

上週五,歐巴馬政府還公布了相應「困境豁免」政策,允許公民申請「困境豁免」或購買「重病保險」。

不過,歐巴馬對健保實施充滿信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過,到現在為止,已經有數百萬人登記申請健保,明年元旦,可能還會有更多人申請,這可是件大事。」

據悉,白宮預計向3千萬民眾提供健保,其中包括享受補貼的低收入人群。23日之後,投保人可以繼續到健保網站註冊申請,只是生效日期延後。首批開放申請日期延遲到2014年3月31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