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提施政財政預算聯合建議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破天荒攜手,就政府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達67項「聯合建議」,強調沒有民主政制就無法保障民生政策。

泛民主派23位立法會議員發表橫跨13個政策範疇共67項的「聯合建議」,包括要求梁振英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時,必須符合國際公約及《基本法》,不設任何篩選或預選機制,由全港市民一人一票產生,同時表明反對23條立法。

香港立法會何秀蘭:「我們面對2017年很可能是經過篩選,可能是北京選的(人選),但是大家有一人一票產生特首,泛民應該更緊密的合作,做為一個有力監察制衡政府的陣線。」

有議員強調沒有民主政制就無法保障民生政策。

香港立法會梁耀忠:「但是由於我們現在議會組成的成分,都是有功能組別的選舉和工商界的壟斷等等,令到我們基層的訊息無法在議會履行。」

他們指出政府有豐厚的庫房,有足夠財力解決目前社會各種民生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