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35天 張安薇獲救回臺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來看今天全臺媒體關注焦點,在馬來西亞渡假村被恐怖份子綁架的台灣旅客張安薇,經歷1個多月的拘禁後,昨天(12/20)獲救,今天返抵國門。警政署刑事局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張安薇獲救過程。

內政部刑事局局長林德華:「在這個過程中,臺、菲、馬三國的警方全力的合作。」

張安薇的哥哥張大公表示,對於營救的過程,不能多提。

張安薇大哥張大公:「當地的,菲國友人,有沒有力我不知道,這個,至少他把我妹妹救出來了。他們,他們。」

外傳高額的贖金,張大公說金額不能講。他也表示中間也接到許多人想從中斡旋,天價的金額,不是一般平民能負擔的起。

張安薇大哥張大公:「他們那邊很複雜,不是我們國人在這邊可以懂的,他們就是說,很多人是會居間協調,那他們都會把價錢弄的很高,那絕對不是我們這樣民間的人士可以去負擔的,而且政府也不可能,任何政府都不可能參與談判贖金的問題。那些人給我的幫助,反而形成一種很可怕的負擔,我都沒有接受。」

在記者會現場,擔任重要角色的友人曝光,張大公現場還跟他握手,謝謝這段期間不分日夜給張家的幫助,至於其他幫助他們的友人,張大公則是表示不方便讓他們曝光。

張安薇大哥張大公:「(他對當地相當的熟悉就對了)對,非常熟悉。(對阿布沙耶夫也有一定的了解)我家裏的好朋友,好了,我不能講了。(他是菲籍友人嗎)(談判技巧)談判技巧,不是他不是他。(大概提供怎麼樣的協助)我不能,我不能講,我不能講。(他有見到綁匪嗎)沒有,沒有,沒有,他只是居間協調而已。」

張安薇的哥哥張大公也表示,只要人回來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