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揭中共電信戰略 學者批NCC無力監督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攸關臺灣上千種服務業生計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立法院本會期,已經確定無法闖關通過。而日前,臺灣學者再度針對政府避談內容,提出討論,聚焦第二類電信,指出根本就是中共在主導,認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監督無力。

服貿協議第二類電信,只開放中資經營特殊業務,如此一來,中資業者可取得機房外包業務,學者批評,已經洩漏中共戰略目的。

交大資工所教授林盈達:「其實那些條文,到底哪一項要開放哪一項不開放,其實都是中方在主導。所以NCC就倒過來跟我們講,我寧願它開放一般業務啊,不希望它開放特殊業務,開放一般業務的話,台灣人你如果不知道死活,你自己去啊,現在是我連知道死活,我用遠傳的,我都不知道它已經把我賣給中資業者了。」

揪出藏在細節裡的魔鬼,中共一旦掌握臺灣網路機房,消費者被監控渾然不覺,若祭出低價策略及中國市場,雙重利誘台灣業者,臺商恐淪為幫兇。

交大資工所教授林盈達:「中國政府可以透過任務交代,交代中國移動說,你要去低價承包,你要去低價承包它的外包業務,你賠錢都要去做他說我要拿到執照的條件之一就是,臺灣的機房業務外包給它,而且外包的價格又比較便宜。」

中共傾國家之力,發展電信戰略,美國國會以國安考量拒絕華為產品,臺灣國安局也跟進,但一開放第二類電信,陸資網通服務業者要使用甚麼產品,如何規範?

交大資工所教授林盈達:「本來連中國的設備,我都不用,我都不要我的服務的業者用,本來我們連它的製造業的產品都不用,現在讓它的服務業進來,它服務業進來,它就會去用它的(產品) 。」

學者憂心忡忡,一連問了NCC六個問題,但只得到擦邊球回應,也擔心NCC連監聽風暴中,臺灣政府監聽單位的機房都無法管理,遑論監管中資。

交大資工所教授林盈達:「以後會怎麼樣,不是只有臺灣的檢調在監聽我們,還包括中國的國臺辦也會監聽我們。如果它監聽以後,知道了一些機密的事情,它可以怎麼樣,獲得隱私的事情,直接在政策上面要脅,直接指揮,所以這些官員和立委,就會受命於中南海。」

竊聽影響政局,重演九月政爭,不是不可能,學者認為,中資掌控網路也可能引起內容管制,以及更加猖獗的駭客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張芝瑄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