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算命」:宇宙可能隨時坍縮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最近,丹麥物理學家通過計算髮現,宇宙面臨解體的可能性遠比以前認為的要大得多。不過,科學家目前無法給出宇宙解體的具體時間,也許是10億年,也許就在明天。

南丹麥大學物理學家發表在《高能物理期刊》上的文章認為,終有一天,宇宙會發生突變。

宇宙中的所有物質,小到沙粒,大到星球,重量會瞬間增加到現在的數萬億倍,宇宙中所有物質將壓縮成一個「極熱的小硬球」。這就是宇宙的最終解體,我們現存的宇宙將不復存在。

物理學家把宇宙演變的這一過程稱為「相變」,就好像水加熱後變成蒸汽,磁鐵加熱失去磁性。

該理論的關鍵是相變的「突變點」,好比癌細胞在宇宙中舒展、擴散,最終導致整個宇宙坍縮。物理學家無法確定坍縮發生的時間,就是因為不知道這個「突變點」到底在哪裏。

南丹麥大學物理學研究人員嚴斯•克羅格(Jens Frederik Colding Krog)表示:「也許解體在宇宙的某些地方已經開始,正在向四周蔓延。也許將要發生。」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