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過後 四川華鎣驚現「陰陽天」奇觀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進入2013年後,霧霾籠罩中國大地,近一周以來,從北到南大陸有20多個省份104個城市空氣質量達到重污染的狀況,霧霾天氣覆蓋了大半個中國。霧霾過後,四川華鎣驚現「陰陽天」異象引發輿論關注。

連續10多天霧霾天氣過後,12月9日在四川華鎣城區上空出現陰、陽兩重天平分秋色的奇觀,整個天空一分為二,涇渭分明,一大片濃重的雲彩整齊地自南向北鋪過來,猶如一張巨大的白色毯子慢慢地覆蓋天空,整個天空看上去就像一張巨大的「陰陽臉」。

網民熱議

預報中心小號:感覺像是美國電影獨立日裏面外星飛船。

青青苔:不知這到底是雲層或是塵埃?看上去很「詭異」。

臨沂老徐:這是典型的斷層雲,地震雲,一般24小時之內,最長32小時,6-6.3的規模,應該是在印尼附近或者日本地區。

文-小兔:這是地震雲,據說14-16日之間日本近海有8-9級海嘯加地震。

中國早前多處曾出現過「陰陽天」的異象。

2008年11月20日下午,湖北武漢上空也曾出現一大片整齊的烏雲,自西向東鋪蓋而來,像一簾大幕把整個天空一分為二的拉開,將天空分為上半部明顯呈晴朗潔凈的天藍色;而下半部呈深藍黑色。一直持續到晚18時許此景象才慢慢消失。

當天下午,湖北十堰、孝感、襄樊等地也出現了此現象。21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在安徽省合肥,21日下午安徽巢湖市也一連出現同樣罕見「陰陽天」異象。

由於當時四川大地震后餘震不斷,「陰陽天」被懷疑是「地震雲」,引起不少人的擔憂,認為是「不祥之兆」。當時中共氣象局也出來澄清說是正常的天候。

但在2008年11月22日湖北省秭歸縣發生4.1級地震。秭歸、興山、巴東震感強烈,部分老房出現裂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