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應立即釋放丁家喜、許志永、王功權諸君子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訊】丁家喜許志永等先生因要求官員公佈財產而被捕,王功權等先生因支持這一訴求而被捕。但他們是無罪的。

中共中央通過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證明了他們無罪。中紀委部署的有關試點,證明了他們無罪。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在北京被捕的丁丶許丶王諸君子,立即在全國範圍內無條件釋放因提出正義訴求而身陷冤獄的一切公民。是時候了!不能再拖了!

不釋放無罪者不是「改革」。不糾正明顯的錯案不是「改革」。改革的生命和權威,和憲法一樣,都在實施,而不在主旋律自己怎麼宣傳。

根據冠冕堂皇的說法,丁丶許丶王以及其他各位君子統統「另有罪行」。此罪無證,再編一罪,拿手好戲,易如反掌。劉曉波案丶艾未未案都已辦成了「鐵案」,丁丶許丶王難道就辦不成?反正在中國古今冤獄史中,有的是數不清的莫須有。

過去行得通的,現在未必辦得到。因為必須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因為三中全會通過了《決定》,中紀委宣佈了要試點,此《決定》,此「試點」,具體內容和被捕公民的訴求誠然有距離,未必能夠充分滿足反腐敗的需要,但除非三中全會自願承認作假,否則的話,總不能「五十步有功」而「一百步有罪」吧,總不能「州官有功」而「百姓有罪」吧!

這是眼前的實例,人人看得懂的測試。全面改革如想取信於世,此其時矣。是錯上加錯還是從善如流,我們都在看。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