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勝首出庭未辯護 30日內可上訴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經過三個月逃亡,涉嫌無執照行醫的華裔吳東勝,昨天下午(星期四)從多倫多返回溫哥華,今天(星期五)立即被帶往卑詩高等法院出庭。他沒有為自己辯護,並被立即收監。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62歲的無牌牙醫吳東勝今天第一次出現在卑詩高等法院的聆訊席上,他身穿黑色運動衫,黑色運動褲,表情略顯茫然,整個人也比在調查錄像中看到的略顯消瘦。

在家中就診的無執照牙醫吳東勝,在庭審後立即被押送入獄,但他仍有30天的時間考慮是否上訴。庭上,因為吳東勝缺席之前的幾次開庭審訊,法官再次宣讀判決書,以確保他了解整個法律程序,判決宣讀後,他也沒有提出任何疑問。

吳東勝仍然沒有聘請辯護律師,除了在法庭一開始時請求申請一名國語翻譯之外,並沒有過多的對話,也沒有為自己進行辯護。

卑詩牙醫學會總裁Jerome Marburg :「這並不高興,這關係到公共健康保護。任何人去了沒有執照不可信的牙醫,是拿自己的健康安全冒險。」

上月,他因為藐視法庭被判處3個月的監禁。如果吳東勝30天內,仍不提出上訴。他將按照法庭判決,服刑3個月,並支付牙醫學會超過15萬的法律費用。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