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從墓碑中掉出的求救信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新聞週刊(396)從墓碑中掉出的求救信:中共對法輪功的酷刑迫害遠甚於外媒所見。

一、焦點話題

從墓碑中掉出的求救信

11月7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了記者Steven Jiang的長篇報導《來自中國勞教所的萬聖節「SOS」真實而恐怖》。這則報導講述了一個什麼故事,我們去看一看。

去年萬聖節前,美國俄勒岡居民茱麗葉.凱斯打開之前購買的萬聖節裝飾物,在一塊墓碑裝飾品夾層中,意外發現了一封來自于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被關押者的求救信。信中披露,馬三家關押了很多法輪功學員,他們受到酷刑折磨,非人虐待,並且被強迫長時間勞動等。美國的《俄勒岡人報》於12月23號報導了這一事件,震驚的茱麗葉還把求救信貼上自己的臉書,引發世界主流媒體和民眾的廣泛關注。

這封英語夾雜著中文詞彙的信一開頭就請求:「如果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信中說,這個墳墓包是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二所八大隊製造的。那裡的人被迫一天工作15小時,沒有節假日,動不動就遭到酷刑折磨,打罵體罰虐待,而且幾乎沒有收入。

信裡最後一段說,那裡關押的都是被非法判刑1到3年的人,其中很多是法輪功學員,他們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迫害。

《紐約時報》今年6月曾報導,在一次探討中國勞教所的採訪中,一名47歲的張姓男子、前馬三家勞教所勞教人員自稱是該信的作者。這個人住在北京,是「法輪功」的練習者。他說,那是他在兩年服刑期間秘密寫下的20封信中的一封。隨後,他把這些信藏入萬聖節產品中,這些產品的英文包裝表明它們似乎會被運往西方國家。

張先生:「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幻想過其中一些信在海外被發現,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只得放棄了希望,不再去想了。」

他要求只能說他姓張,原因是害怕中共當局報復。

經過幾個月的尋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Steven Jiang在北京採訪到了求救信的作者張先生。

張先生雖然從勞教所被釋放,但擔心被再次關押,CNN必須隱瞞他的身份,他才可以進行他的第一次電視採訪。

他告訴CNN,自己因為修煉法輪功,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被抓捕。張先生細數自己在勞教所遭受的迫害,包括:毆打、剝奪睡眠,以及各種酷刑。

張先生說,他一共寫了20封類似的SOS求救信,4年後,當他得知其中的一封在美國被發現並成為媒體的頭條,幾乎無法相信。

本台記者致電在北京的CNN記者Steven Jiang先生,他表示按照公司的規定,不方便接受採訪,但他表示,報導真實的事件是他們的最基本原則。

馬三家倖存者,現居紐約的法輪功學員趙素環,證實了勞教所非法使用奴工的事實。

馬三家倖存者趙素環:「我到馬三家之後,進去之後就開始做奴役,做那些手工藝品,用來粘那個花的膠,都是很有毒的,味道很濃、很大,從早上五點鐘起床就開始,一般晚上都的幹到10點11點那樣,有的時候加班,就不定幹到幾點了,有時都幹到後半夜。」

趙素環還透露,被勞教的人員年齡大的有70多歲,小的才10幾歲,但是,勞教所裡不管年齡大小,都一樣幹活。此外,勞教所不只是逼迫勞教人員做奴役工,對不放棄修煉的法輪功學員更是進行殘酷的酷刑折磨。

趙素環的兩個大腿內側,被馬三家勞教所指使人用手指甲掐爛後,行惡者還對她的潰爛部位用皮鞋尖踢打,整天整夜不讓她睡覺,她被關在廁所的門後,臉和眼睛被暴打成青紫色,頭部腫大。

趙素環:「把我棉褲扒下來,三個人抱一個大腿,往我的大腿內側把肉拎一點來回掐,把手指蓋掐到肉裡,我兩條大腿內側全都沒有皮了,後來化膿流血,放出很刺激的異味

2000年10月,馬三家教養院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性侵害事件:有18名女法輪功學員被剝光衣服投入男勞房,他們遭到了用正常人的思維都很難想像的事情,其中一位年輕未婚女法輪功學員被強姦懷孕,孩子現在十三歲,她本人至今還處在精神失常狀態。

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已經持續了14年,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在拘留所、勞教所、監獄等地遭受了各種折磨與迫害,中共的迫害罪行中,僅僅只有外媒目前看到的強制奴役嗎?

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了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迫害,他親自下令,對法輪功學員要「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不查來源,直接火化」,因此,中共各地方公檢法勾結對法輪功學員可以肆意虐殺卻無人追究。

2006年,中共政權涉及大量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謀利的事件被爆出,中國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的遼寧省血栓病中西醫結合醫療中心(簡稱「蘇家屯血栓醫院」)關押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其器官供出售、當場焚屍等多項非法行為的事件引起國際震驚。

馬三家倖存者王春英:「和我在一起被關押的本溪法輪功學員信淑華,2002年~2004年多次遭到酷刑迫害,但她從來沒有放棄信仰『真善忍』。最後馬三家政委王乃民說:『你不是修善嗎?你把心臟捐獻出來吧。』信淑華說:『我還要活著修煉。』王乃民就說:『這由不得你,把你送蘇家屯。』當時王乃民就給蘇家屯醫院打電話,醫院的人說晚上九點來車接人,結果沒來。第二天,王乃民又打電話給醫院。醫院說下午來,又沒來。第三天又等了一天,還是沒來,最後不了了之。」

王春英說,信淑華還算幸運的,和她在一起的鐵嶺法輪功學員魏豔華就至今下落不明。

王春英:「和我一塊被關押的還有一個鐵嶺法輪功學員叫魏豔華,由於知道員警使用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內幕,因此王乃民就對她說:『就像你這樣的就得送蘇家屯。』2005年的一天晚上魏豔華被幾個男員警帶走,從此以後我多方打聽,再也沒有魏豔華的下落。」

那麼,什麼是法輪功,中共為什麼要對法輪功實施如此殘酷的迫害呢?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指導的性命雙修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1992年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首次將法輪大法傳出。法輪功學員遵循「真、善、忍」的準則修身養性,強身健體,千千萬萬人獲得健康、昇華身心,好人好事層出不窮,社會走向穩定。短短七年間,根據中共官方公安部內部資料統計,當時大約有7,000萬到一億人修煉法輪功。

然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一己之私,出於對權力的過份保護和妒嫉,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從此,中國所有的法律形同虛設,所有的政府職能,從政治、司法、外交、教育、媒體……方方面面,都把重心壓在了法輪功上,每年相當於1/4國民經濟的社會綜合資源被用於迫害法輪功,最高時達到3/4。
一個政府向全世界撒著彌天大謊,對其最善良的主流民眾進行殘酷的迫害,幾百萬學員被害死,甚至發生了星球上那個從未有過的罪惡──駭人聽聞的大規模活摘器官事件,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受迫害人數之多、範圍之廣、時間之久、程度之慘烈,曠古未見。

即使如此,法輪功學員仍然以難能可貴的勇氣和和平精神,講述被迫害的真相,目前,有超過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各族裔的上億人修煉法輪大法。經過14年的瘋狂迫害,中共不僅沒有迫害倒法輪功,反而不得不面對無法收拾的苦果,公權肆無忌憚、官員全面腐化墮落、社會道德崩潰、民間抗爭此起彼伏,紅牆搖搖欲墜,迫害難以為繼。

中共對一億信仰「真、善、忍」價值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形成了擺在人類面前的一場空前的善惡較量。危害人類一百多年的共產邪靈和共產專制的最後結局,也將很快一見分曉。

如果政府、媒體與民眾對這一慘絕人寰的暴行熟視無睹時,人性、道德的底線已經崩潰,文明的基石也不復存在。對這樣的另類毀滅性戰爭,除了奮起應戰,別無選擇。

在中國,反迫害讓億萬中國人覺醒,尤其是《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全面揭開中共的歷史本質,一億五千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中共邪惡專制正在瓦解,世界正面臨歷史的巨變。

《大紀元時報》在一篇特稿中寫道:在千百萬善良法輪功學員因為對「真、善、忍」價值的信仰而遭受殘酷迫害乃至活摘器官的罪行時,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我們的人性、良知與道德價值到底體現在哪裡?人類的尊嚴和文明到底體現在哪裡?活摘器官罪行,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邪惡,在檢測每一個人的道德底線。這個道德底線,將決定一個人的未來、一個國家的未來,也影響到整個文明的命運。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蕭宇;旁白/慧月。

二、環球焦點

從天安門爆炸看自焚世紀偽案真相

10月28日,一輛吉普車撞向天安門廣場金水橋,發生一起釀成5死38傷的汽車衝撞人群嚴重事故。北京天安門向來被視為中共權力中心的象徵,中共三中全會召開之際,這起嚴重的撞車爆炸流血事件迅速引起國際國內關注。中共官方迅速封鎖現場,禁止擅自報導,嚴控網路相關言論,有意將事件淡化為一次普通車禍,和十二年前天安門發生的所謂「法輪功自焚」案時採取的大肆宣傳高調報導的手法大相逕庭。

北京天安門金水橋10月28日中午12時05分左右,一輛吉普車撞向天安門城樓前華表以及金水橋護欄後爆炸,造成5死38傷。事故發生後,官方迅速封鎖現場,關閉天安門地鐵出口,扣押到場外媒記者。三十多名傷者分別被送到附近醫院救治,醫院保安嚴密,防止外人進入。也有輕傷者透露,公安不准他們對人講述事發時情形。

由於出事地段敏感,事件後中國社交網站微博出現很多相關照片,但都在很短時間內被刪除,官方的新聞稿不少更索性關閉評論功能。新浪微博更將「撞車自焚」等相關字眼列入禁搜詞。大陸媒體也被要求統一口徑,轉發官媒新華網的通稿,幾乎統一以「北京處置一起吉普車衝撞天安門金水橋事件」作標題,文章語氣和描述普通撞車事故無異。

中共官方對此次天安門發生的重大事件如此低調很嚴控,和12年前對同樣是天安門廣場發生的﹑為誣衊抹黑法輪功而製造的「自焚」事件的處理手法大為迥異。

2001年1月23日除夕當天下午2點41分,當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震驚中外的所謂「自焚」事件時,一向對此類事件諱莫如深的中共官方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在第一時間播放了現場錄影進行詳細報導,謊稱參與「自焚」的5人和2名「自焚」未遂者均為法輪功學員。在官方媒體的帶領下,一時間全國所有媒體都充斥著對未經調查和證實的「法輪功自焚」事件的報導,這些報導通過各種途徑傳播到世界各國。

然而這個中央電視臺的「天安門自焚事件」錄影卻充滿疑點,對畫面的慢鏡頭和後續報導的分析,暴露出這場「自焚」事件完全是一場精心佈局的預謀與騙局。

一、自焚是突發事件,為何攝影團隊可以迅速出現在現場,非常配合的拍到各種角度的特寫,中共媒體報導說,近距離拍攝的錄影畫面來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被沒收的磁帶,但CNN方面表示「不可能」,因為CNN的記者在事件剛開始不久即被警方拘留。

二、滅火器並非天安門廣場公安巡邏時的必要配備,且自焚者所在地距離最近的建築物有數分鐘的路程。警方在事發90秒內,攜帶大量消防設備出現在畫面中,看起來似乎是有備而來。

三、對「焦點訪談」播出的錄影進行慢動作分解,能請楚看到所謂的法輪功學員劉春玲不是被火燒死的,而是被他身後一名身著軍大衣的男子投擲的重物擊中倒地而亡。

四、王進東在自焚時衣服已被「燒」焦,但是最易燃燒的頭髮還保留著,他腿間裝有汽油的雪碧塑膠瓶也完好無損。錄影中可以看到,在他喊出那句似是而非的口號之前,他身後警員手中的滅火毯在他頭上悠閒的搖晃著並沒有蓋上去,沒有絲毫滅火的急迫,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五、在「自焚」事件中被大面積燒傷的小女孩劉思影氣管被切開後四天就能接受採訪並能唱歌,而且聲音還很洪亮,令人懷疑這個被紗布重重包裹的人到底做過氣管切開手術沒有。

六、北京積水潭醫院治療「自焚」大面積燒傷者,不作任何防護,允許記者近距離採訪,完全違反醫學常識。

七、在央視和新華社的「自焚」報導中,先後出現了三個不同的「王進東」。臺灣大學語音辨識實驗室受「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委託,對王進東的聲音作了語音鑒定,得出明確結論:《焦點訪談》第一集中的王進東與後來的王進東不是同一人。「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經可靠途徑查獲:參與「自焚」的「王進東」是由一名現役軍人扮演。

死者之一的劉春玲背景也令人質疑,《華盛頓郵報》在二零零一年二月四日頭版頭條發表了題為《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當眾自焚的動機乃是加強對法輪功的鬥爭》的報告。郵報記者菲力蒲潘親自到自焚身亡的劉春玲的家鄉開封實地調查,鄰居們說從來沒有人看見過劉春玲煉過法輪功。

這幾個受害人中12歲的劉思影是最能引發民眾對法輪功的仇視的,在「自焚」事件發生的第二天,就有評論指出,因為劉思影不夠被逮捕的年齡,中共在用完她煽動民眾情緒後絕對不會把她留作活口,所以她一定會死。果不其然,在半年後,劉思影在脫離危險期,各項生理指標都已趨正常的情況下突然死掉。她的死至今仍是個謎團。

中共當局在全球範圍內散播此次自焚事件是法輪功所為,並以此作為升級打壓法輪功的理由。法輪功在事發後要求協力廠商對事件進行獨立調查,卻遭到中共百般阻撓,無法實施。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二零零一年八月十四日在聯合國會議上指出:他們發現中國政府用來作為法輪功是邪教證據的自焚事實上是構陷。中共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沒有辯詞。該聲明已被聯合國備案。中共的騙局「員警背滅火器巡邏、塑膠瓶兒燒不破、氣管切開了還唱歌……」已成為笑料被廣泛傳播。

「自焚」偽案發生後,有很多知情人稱,天安門「自焚」是中共一手策劃,事發前,中共內部就已有消息走漏出來。中國民主黨國內負責人之一林春水曾經向海外透露,公安部一高級官員向他提供的消息指出:王進東23日自焚,賈春旺22日就知道消息。他還表示,在中央政法委的會議上,羅幹曾經說(大意):「根據掌握的情況,即使我們王進東不自焚,也會有張進東、李進東等跳出來表演。」明慧網2010年10月13日發表一篇文章稱,大陸一位知情者披露,2001年過年前,他所在單位領導告訴他,大年三十期間天安門廣場要發生自焚,並告訴他說,這個消息是上級通知的,北京方面下來的。

中共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中共喉舌媒體加工的自焚錄影妄圖欺騙世人,而根據其錄影從而揭露其謊言的獲獎影片《偽火》卻在海內外廣泛傳播,無數海內外民眾正是通過瞭解「自焚」真相,從而明白了法輪功被江澤民集團迫害的殘酷事實。

同樣是「突發」事件,同樣是發生在中共權利中心的「天安門」,中共官方和媒體對當年「天安門自焚」的報導轟轟烈烈,而今對「天安門撞車」事件的報導卻平平淡淡,究其原因,值得人們深思。

那麼,中共竭力誣衊抹黑的法輪功究竟是什麼呢?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指導的性命雙修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1992年5月13號,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首次將法輪大法傳出。許多重病絕症患者,因為修煉法輪功重新獲得健康,因修煉法輪功而湧現的好人好事也層出不窮,對整個社會道德的提升起了非常積極的作用。當時,中國大陸有數萬人參加了李洪志先生的親自講法傳功。此後,法輪功通過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傳遍了中國大江南北,家喻戶曉。目前,有超過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各族裔的上億人修煉法輪大法。

大陸醫院原主治醫生潘奇:「我認識的一個阿姨,他在我們的大連醫科大學附屬二院,做過一些檢查,她是癌症,做過化療還有手術呀,最後就是,我們醫院的醫生都對她無能為力,最後就跟她說就是,十分對不起,給她就是謝絕了,所有的方法我們都不能在採用的時候,她回家以後,當我們覺得這個人就是沒了的是時候,然後她突然有一天,就會很精神的跟我說,好了,她又拍了片子,那個片子就像她這個人沒有得過病一樣,她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讓我非常的震驚,我頭一次這麼震驚,我就覺得有一個神秘的力量,他在拯救人類,而且,就是說可以解決人們想要解決而解決不了的問題,這既是我也想修煉,開始步入修煉的一個力量吧。」

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出於對法輪功及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忌,1999年7月20號開始,中共江澤民集團在全國範圍內發動迫害法輪功,江澤民命令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系統性地對數以千萬計堅持信仰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體滅絕政策。

同時,中共利用一切手段誣陷迫害法輪功,從所謂「不讓吃藥」到「自殺」、「殺人」等,電視、廣播、報紙、雜誌,鋪天蓋地搞「大批判」,人們被逼表態與法輪功「劃清界限」。但是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始終不得人心,中共江澤民集團不得不繼續為迫害法輪功製造藉口,拋出了所謂「1400例」死亡的謊言。

這個來自中國中央高層的所以絕密檔,實際上是把中國各地的居委會或公安內線等基層觸角所搜集的自殺或殺人、神經病殺人或自殺、正常死亡或非正常死亡、正在住院接近死亡的案件線索,通過司法系統的偽造、警力的高壓、媒體的炒作,全面嫁禍給法輪功,最終編造出所謂因修煉法輪功致死的謊言。然而,人們不禁質疑,在迫害開始的99年以前,法輪功在大陸已經傳出7年,為什麼這7年間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些恐怖的事件呢?分析認為,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共在九九年拋出的「1400例」黑材料,本來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謊言。

那麼我們來看看這所謂的1400例中的第六例是怎麼樣造謠的,說遼寧柏常裕有病拒絕治療而亡。原遼寧撫順法輪功學員楊秀琴則對新唐人披露,當時她看到這個新聞,她不相信,為了瞭解事情的真相,她為此特意來到柏常裕家瞭解此事。

原遼寧撫順法輪功學員楊秀琴:「當時到他家以後,他太太就拿出很多住院的證據吧,收據和藥單,拿出那麼多讓我看,我說你為什麼把這個事情報到中央呢,她就是是他弟弟講的,據聽說他是派出所的,0924我就問她,你要栽贓陷害法輪功,那最可大了,我說你要把它撤下了,要澄清這件事情,她說她害怕不敢,我說那我去把這件事情曝光,我去跟他們講一下。」

然而,第二天很多員警來到楊秀琴的家中,把她強行帶到刑警隊的政保科。

原遼寧撫順法輪功學員楊秀琴:「然後他就問我為什麼要上他家裡去問這些事情,當時我就跟他們解釋說,這件事情是造假,因為你新聞是中央新聞,面對全世界的那你撒了這麼大的謊,你中央不是直接在造假嗎,我還想問你們呢,問什麼造假,他說跟我們沒有關係,我理解你,你所說的我相信,這是他們講的,他說這是中央下令的,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也說了不算,我們只是執行任務,但是他告訴我,不准再去管這件事情了,也不准再去問。」

中共誣衊法輪功的謊言一個又一個的被陸續揭穿,眼看迫害無法繼續,2001年1月23號,中國新年的前一天,中共自導自演,拋出了所謂的五人「天安門廣場自焚」案件,企圖再次誣衊法輪功學員,煽動不明真相的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以延續江澤民集團的迫害政策。

江澤民曾叫囂「三個月內消滅法輪功」,但是,掌握黨政軍三權的江澤民並未如願。自從1999年遭受中共迫害以來,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地向世人講清真相,揭露中共謊言。《九評共產黨》更是徹底揭露了中共的本質。目前,海內外民眾的三退人數目前已超過1億4千萬2百萬。轟轟烈烈的反迫害和退黨大潮,讓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覺醒。在善惡之間,每個都在做出良心的選擇。

法輪大法發言人張而平:「雖在中國大陸(法輪功)遭受了嚴酷的迫害,但是法輪大法在國際社會越來越被更多的人瞭解和知道,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法輪大法,同時在人權和道義上給予我們很多支持。」

在這十四年裡,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一如既往、無畏打壓地堅持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不斷凈化修煉自己。他們在生命遭受中共嚴重威脅的同時,依然不斷給中國民眾講述法輪功是什麼?中共是什麼?共產黨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的實際情況,使很多被謊言毒害的民眾瞭解到真相,從而在善惡之間做出良知的正確判斷,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由於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大法對人類身心健康作出傑出貢獻,法輪功已經獲得全球各界的褒獎超過兩千項;支持議案和支持信函無計其數。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轉法輪》一書自1995年正式出版以來,已被翻譯成了40種語言文字,在全世界各地發行。在中共殘酷打壓十四年後的今天,修煉法輪功的人反而越來越多。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記者/姜禹;編輯/陳曉天;後製/鐘元;旁白/美音。

中共三中全會維穩 港視發牌真相大曝光

持續近月的香港電視免費牌照風波,不僅越演越烈,幕後真相也大曝光。據大紀元時報獨家消息,今次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是中共高層的決定,原因是懼怕不受控制的香港電視衝擊中共政權,特別是在三中全會前夕,中共內部局勢非常不穩及嚴峻。被中共擺上臺的梁振英隨時面臨用完即棄,建制之內也不斷有人與他劃清界線。其中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披露建議發三個牌照的檔,逐一反駁梁振英政府拒絕向港視發牌的理據。

從12萬人大遊行、10萬人大集會,到5萬人支持引用特權法的集會,香港電視發牌風波累計共有超過27萬人次反對政府黑箱作業,成為特首梁振英面臨上任以來,最大的政治風波。

畫面:梁振英下臺

今次港視風波其中一個高潮,是在11月6日立法會審議由泛民主派議員莫乃光提出的引用特權法索取審批免費電視牌照檔的議案。當晚議會內外氣氛緊張熱烈。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今次就免費電視發牌事件,香港政府作出一個災難性的施政失誤,政府的公信力盡失,香港的核心價值受到破壞,香港市民接受資訊的權利被無理剝奪,使得香港及香港廣大市民成為整件事件最大的輸家。」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共產黨的文棍,不如去問他們愛國愛党的奴才梁振英,為何容不下一個純粹為港人提供免費娛樂的電視臺,為何總要和港人作對,總是要為香港添煩添亂。」

香港作家陶傑:「特區政府不用替電影視藝人擔心,就算有電視臺倒閉,香港的演藝人永遠有工作做,不是像你梁班子下臺後,你們沒工做。」

據大紀元獨家消息,今次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是中共高層的決定,因懼怕香港新聞自由對中共垮臺造成隱憂,而梁振英是被擺上臺,被中共利用完後拋棄。6日晚的集會上,已經有講者證實這一消息。

前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呂秉權:「政治局常委俞正聲說香港是一個煽動的基地,很多中央的人心目中覺得香港是一個反中亂港顛覆基地。……我想跟大家說,阿爺(中共)多次派人到這現場觀察大家的動靜怎樣,寫報告。」

隔日(7日)辯論中,更有多位議員透露中聯辦施壓,其後建制派議員雖在發言時一致批評政府處理不當,但在投票時卻投棄權或是反對票,導致議案不獲通過。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唯一的解釋就是阿爺(中共)一聲令下,全部跪下。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這個壓力一定是來自中環甚至西環。」

特權法被否決後,全體泛民主派議員抵制8日在立法會宴請特首梁振英及行政會議成員的宴會,抗議梁振英當局容許中共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口號:「反對黑箱,公平發牌。」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是代表所有反對黑箱作業發牌的市民到這兒。梁振英,你吃得下嗎?有700多人為了你失業。偷拐搶騙689,謝罪下臺平民憤。」

當日下午更出現戲劇性的變化,立法會資訊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討論免費電視牌風波時,通訊事務管理局遞交檔,解釋發牌的理據,原則上同意全部發牌,指申請人的持續經營能力,並非首要考慮,也沒有責任保障現有經營者利益,並大爆行會從沒要求局方考慮「循序漸進模式」或為三家申請者排名。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其實應該是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整件事,因為他差不多都說了結論,那四份檔他都講得很清楚情況如何。」

獲邀出席的港視主席王維琪則引用梁振英的著作加以諷刺。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琪:「書中寫到:香港人可愛之處,就是刻苦耐勞,鬥志高,但這點可愛不應磨滅夢想,我們如果有共同的夢,就要共同去追尋,……這本書的名稱是《如果是你的子女》,作者是我們的特首梁振英先生。我希望我會繼續和我的團隊,繼續像梁振英所說的繼續追尋香港的夢。」

港視職工會強調,梁振英一日不交代真相,電視風暴將會愈演愈烈,他們計畫在元旦日舉行大遊行。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瑞典于默真被評選為2014歐洲文化之都

位於瑞典北部的小城于默真(Umeå)被歐盟授予「2014年歐洲文化之都」的稱號,這一美名對於提升瑞典北部在歐洲的形象尤為突出。這座年輕的城市文化氛圍濃郁,各種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項目正處於積極的籌備當中,請看來自本台記者的報導。

作為歐洲文化之都承載的一項任務是反映歐洲範圍內的文化多樣性,增加對當地文化遺產的興趣。展示薩米人特有的薩米文化遺產以及與自然的緊密融合性就成了2014年于默真的一個核心元素。

瑞典文化大臣林娜利亞若斯(Lena Elisabeth Adelsohn Liljeroth):「于默真將項目計畫重點放在八個薩米(Sámi)季節上,也結合環境,新企業等,可以看到整個歐洲甚至全世界的藝術家創意者來這裡切磋發展。」

瑞典的薩米人是本國的原住居民,並且根據瑞典憲法享有自治地位。

薩米協會主席邁克爾林德布拉德(Michael Lindblad):「我們是這裡的原始居民,在這裡已有千百年歷史,主要分佈在挪威,瑞典,芬蘭和俄國東北部四個國家。文化以牧鹿生活為主。」

本市還為企業和創業者提供了與科研人員和學生進行創意協作的環境與集會場所。

設計學院校長安娜瓦同恩(Anna Valtonen):「于默真設計學院,它是一個大熔爐,容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因此,我們有條件師挑選和錄取最優秀的學生,我認為他們在這裡得到了充分發展,當學生在這裡畢業時,他們所在領域的成績真的是相當獨特的,相當傑出的。我想一些統計數字可以顯示在學校的全球地位和排名榜上。」

美麗小城于默真雖然位於歐洲的地理邊緣,人口也只有11萬,但她卻是創造力與創新思維的前沿!于默真設計學院早已是著名的國際化大院校。雲集了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優秀學者,他們都將在2014年度對發展于默真的國際化起推動作用。

設計學院研究生張嘉瑋:「于默真每年都會得很多國際性的設計系列獎項,來這裡的學生都是經過老師嚴格挑選的。來這裡上學,應該說從同學身上學到的知識能比在老師身上學到的多很多很多。是很國際性的一個環境,在這裡可以認識來自全世界的人。」

2014歐洲文化之都的座右銘是用「好奇」與「激情」來共同創造藝術。對於具有愛心的標誌,媒體發言人安德森(Marit Andersson)表示

媒體發言人安德森(Marit Andersson)「這是于默真2014歐洲文化之都標誌,是一個微笑的『心』,象徵著情感愛心和創意。」

歐洲文化之都稱號每年授予一次,該稱號的目的是聚焦歐洲共有文化遺產,以及激發人們對歐盟各國豐富文化的興趣。目前每年評選兩座城市。于默真市將和里加市共同成為2014年的歐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記者宋揚瑞典于默真報導

三、休閒一刻

夏威夷茂宜島之林泉瀑布

茂宜島(Maui)系夏威夷群島第二大島,11月的茂宜島天氣依然溫暖伊人,那裡大型的熱帶雨林林泉瀑布,風景雅致如詩如畫,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讓我們一齊去那裡體驗一下大自然的美麗。

沒有路標沒有指示,在有竹林的路邊停下車來,很自然的發現一人高寬的小入口,會發現這裡別有洞天,順著只能容納雙腳位置的通向竹林山谷的延綿土道,漫步在清清竹葉間,

腳踩著地而身體周圍的空間被綠綠蔥蔥的竹蔭所填滿,清秀小毛竹,挺拔的中竹林,粗壯的大竹林,竹林滿山谷,滿眼的竹綠清清如洗,這份君子般的虛空高節,讓人瞬間忘卻了塵世的喧囂與浮躁,竹香飽滿的水空氣如甘露般滋潤著萬物。

清風吹過竹葉瀟瀟,萬竹繞溪。林泉深處隱藏著多處小瀑布,低處小噴泉也回風霧霰滋潤一方。許多老竹根旁又長出可愛的竹筍,鬱鬱蔥蔥的竹林世界如詩如畫般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高處有一壇碧玉般的湖水,蒼翠拂波,不禁讓人想起唐朝詩人葦式的詩句「竹,臨池,似玉。悒露靜,和煙綠。搶節寧改,貞心自束。赫然間讓人明白古代君子們為何愛竹或隱居竹鄉;原來竹子有這般虛心與真節,

碧池左側貝殻狀洞穴讓人不禁想起花果山美猴王的水簾洞。右側高處有清秀的清泉瀑布,玉液如水簾般順涯石分三段下走,然後洋洋灑灑擊石而下,兩側有線狀小泉相伴。

上涯路陡而崎嶇,要用繩子爬上去才行。回首,竹林山谷和白雲相連的景致映入眼簾。更高處則是又一處噴泉,山水一色如翡翠般透綠。

走出竹林世界回到蜿蜒的哈納公路,兩側一邊海灘一邊山谷,山谷一側仍有許多瀑布和小橋流水,聽到泉水聲我們停下車來,果然山崖處泉聲震耳,真有一種蕩滌乾坤的氣勢。

原來高涯處有一注激流被巨石分三路擊石涯而下,噴珠飛沫激流縈注,散碎成漪入碧潭,碧波成溪順勢而下,滔滔滾滾。

6年前從拉斯維加斯搬到茂宜島的協德船長感歎道:「如莫洛凱島、茂宜島、可愛島,每日很多瀑布流動,大量的降雨,它們是美麗的。在夏威夷瀑布多少?數千。」

新唐人週刊專題組夏威夷茂宜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