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版五元十元塑料幣發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加拿大新版的5元10元塑料幣,星期四在魁北克和溫哥華兩地同時發行。目前為止,完成了所有新版塑料幣的發行。讓我們隨記者到發行現場去看一看。

加元新版的十元塑膠幣背後的圖案,就是以我身後的6403號位於溫哥華起始點的列車作為背景,以此來紀念加拿大歷史上第一條貫穿東西的鐵路路線。

由於太平洋鐵路西部起始點在這裡,溫哥華被選為新版十元加幣的率先發行地。

加拿大央行高級副總監Tiff Macklem:「從今天開始,更安全造價低更環保的錢幣會在全加拿大發行,它們將漸漸流通到每個人的手上。」

十元塑料幣的正面用喬治•斯蒂芬爵士的肖像為圖案,以紀念他為太平洋鐵路修建背後作出的貢獻。背面是行駛在落基山中的Via火車的圖案。

VIA鐵路加拿大主席Marc Laliberte:「我們非常驕傲加拿大鐵路遺產印在錢幣背面。它緬懷為她付出辛苦修建起來的人們。從喬治.斯蒂芬到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人,尤其是華裔工人。」

五元加幣則在魁北克的蒙特利爾,加拿大航天局總部進行,由加拿大國際空間站前宇航員克里斯•哈德菲爾德揭曉。錢幣圖案呈現了加拿大製造的空間站機器人(Dextre和Canadarm2)像徵加拿大對太空探索的貢獻。

加拿大前宇航員克里斯•哈德菲爾德:「今天我們慶祝加拿大機器人在5元加幣上出現,它們需要被人們認可他們的重要性,以像徵加拿大航天局的設施。」

加拿大央行表示新版錢幣是紙幣壽命的2.5倍。目前塑料幣市面流通總數額達到7億加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