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版五元十元塑料币发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加拿大新版的5元10元塑料币,星期四在魁北克和温哥华两地同时发行。目前为止,完成了所有新版塑料币的发行。让我们随记者到发行现场去看一看。

加元新版的十元塑胶币背后的图案,就是以我身后的6403号位于温哥华起始点的列车作为背景,以此来纪念加拿大历史上第一条贯穿东西的铁路路线。

由于太平洋铁路西部起始点在这里,温哥华被选为新版十元加币的率先发行地。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总监Tiff Macklem:“从今天开始,更安全造价低更环保的钱币会在全加拿大发行,它们将渐渐流通到每个人的手上。”

十元塑料币的正面用乔治•斯蒂芬爵士的肖像为图案,以纪念他为太平洋铁路修建背后作出的贡献。背面是行驶在落基山中的Via火车的图案。

VIA铁路加拿大主席Marc Laliberte:“我们非常骄傲加拿大铁路遗产印在钱币背面。它缅怀为她付出辛苦修建起来的人们。从乔治.斯蒂芬到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人,尤其是华裔工人。”

五元加币则在魁北克的蒙特利尔,加拿大航天局总部进行,由加拿大国际空间站前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揭晓。钱币图案呈现了加拿大制造的空间站机器人(Dextre和Canadarm2)像征加拿大对太空探索的贡献。

加拿大前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今天我们庆祝加拿大机器人在5元加币上出现,它们需要被人们认可他们的重要性,以像征加拿大航天局的设施。”

加拿大央行表示新版钱币是纸币寿命的2.5倍。目前塑料币市面流通总数额达到7亿加元。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