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用人工反式脂肪 心臟協會支持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在忙碌的生活裡,加工食品已成為現代人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過,這些美味食品隱藏的健康風險卻悄悄侵蝕著人們的健康。現在,人工反式脂肪被列為健康殺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宣佈將禁止食品使用。

甜點、餅乾、微波爆米花、牛肉奶酪漢堡,這些加工食品,方便又美味,仔細看看,上面標示了反式脂肪的字樣(shows2)。

食品廠商為了增加口感或延長保存期限,多半使用部分氫化的植物油,其中就含有反式脂肪,這種成分容易引起人類心血管疾病、肥胖等。

現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打算將它禁用。不過,並不包括肉類或奶製品裡面的天然反式脂肪。

禁止人工反式脂肪的決定受到醫學界歡迎。「美國心臟協會」(AHA)發表聲明,稱讚FDA正視反式脂肪引發的健康風險,並做出回應。

有醫生認為,這不但有助於防治心臟病,也將促使食品產業變革。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心臟病醫馬丁:「這個產業必須採取其他方法來生產這些食品。我認為他們做得到。已經有很多公司朝這個方向改變了。」

醫師還說,這項禁令可以讓人們避免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將反式脂肪吃下肚,因為有小部分反式脂肪並不會在營養成分標示出來。

FDA表示,禁令實施後,預期每年可減少七千個心臟病的死亡案例。FDA這項提案將公告六十天,聆聽各方的意見看法。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