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揭曉 兩州長三市長誕生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昨晚,美國的州長和市長選舉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成功獲得連任,另有兩位民主黨候選人勝出,泰瑞•麥考立夫(Terry McAuliffe)當選弗吉尼亞州州長,白思豪則當選紐約市長。除了弗吉尼亞州新任州長麥考立夫以微弱優勢勝出,其餘的選舉結果基本與投票前的民調一致。

51歲的共和黨人克里斯蒂超過60%的得票率輕鬆獲勝,連任新澤西州長。這是他第二次競選連任成功,也是25年來首位得票率超過50%的共和黨州長。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今晚,我在這裡,作為州長,我非常榮幸。」

據信,他很有可能更進一步,代表共和黨競選2016年美國總統。

弗吉尼亞州長選舉競爭最為激烈,兩位候選人得票率一度不相上下。最終,泰瑞•麥考立夫(Terry McAuliffe)以3%的微弱優勢,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總檢察長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結束了維州1977年以來州長與聯邦執政黨分屬不同黨派的局面。

白思豪的勝出似乎不出外界預料,他為民主黨挽回了失去24年的紐約市長職位。

不過,要想建立超過現任市長彭博的政績,對於缺乏政府工作經驗的白思豪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

底特律前醫療中心主任杜根(Mike Duggan)擊敗韋恩縣治安官納波利昂(Benny Napoleon),當選市長。底特律7月申請破產,擺脫債務、重振旗鼓將成為杜根上任後首要解決的問題。   

在波士頓,民主黨州議員沃爾殊(Martin Walsh)勝出,當選新一任波士頓市長。

選舉結果揭曉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分別打電話給三位民主黨當選人,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以及波斯頓市市長沃爾殊(Martin Walsh),祝賀他們選舉獲勝,並表示將與他們致力合作,為他們社區的中產階級創造更多商機。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