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尋覓CEO接班人 人選範圍縮小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全球軟件巨頭微軟公司,近期正在物色首席執行官人選。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微軟從一開始開出的40位人選,目前已經縮小到少數幾位。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微軟鎖定的外部人選,包括福特汽車總裁穆拉利(Alan Mulally),以及諾基亞前首席執行官埃洛普(Stephen Elop)。內部人選至少有:前skypeCEO、目前是微軟現任執行副總裁的托尼貝茨(Tony Bates),以及微軟雲計算和企業業務主管納德拉(Satya Nadella)。

微軟現任首席執行官鮑爾默(Steve Ballmer),今年八月提出將在一年內退休。微軟正在尋覓足以擔當大任的人選,預計整個過程需要耗時幾個月。

微軟目前營收表現仍然強勁,然而在行動市場方面,卻難以抵擋蘋果以及谷歌公司的強勢競爭,因此,最近微軟董事會受到股東施壓,希望這家老字號公司,可以找到一位有能力帶領微軟改頭換面的首席執行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