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大案越傳越凶 習近平建巡視組軍中打虎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繼中共當局對政壇發起反腐後,有諸多高官被查處。近日中共中央軍委指出軍隊巡視組要找出「老虎」和「蒼蠅」,示意中共反腐已擴大至軍隊。

大陸媒體報導,在運行巡視試點兩年多后,中共中央軍委近日對於今年年底前在軍隊開展巡視工作進行了總體部署,指出軍隊巡視組要找出「老虎」和「蒼蠅」。

對於中共當局在軍隊反腐,外界頗有微詞。有海外媒體認為,習近平對軍中的嚴重腐敗早就心知肚明,為什麽他一上任不祭出「三板斧」來懲治腐敗,來樹立自己的威信同時也重振軍心呢?

有軍方人士對港媒《內幕》透露,軍隊要反腐是「牽一發而動全身」。因為軍隊高層腐敗,涉及人員之多,涉及範圍之廣,都是地方腐敗案件所不能相比的。

習近平建巡視組軍中打虎

中共《解放軍報》近日發表評論文章稱,習近平對巡視工作高度重視。為保證軍隊巡視工作順利開展,決定成立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擔任組長,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張陽擔任第一副組長,承擔巡視任務。

而許其亮近日已主持召開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各項工作規則等6個配套法規和中央軍委巡視未來4年的工作規劃。第一場大規模的巡視工作將在年底前鋪開。

《內幕》雜誌認為,這是自1989年以來,中共軍隊出現的第二次大動蕩。第一次是六四過後江澤民曾慶紅收拾「楊家將」,變「楊家軍」為「江家軍」;第二次則是習近平必須面對老軍頭們的嚴重腐敗案,還有從中央軍委一直蔓延到各大軍區的全面腐敗現象。

因此,北京軍事觀察家分析說:「顯然,第二次動蕩要比第一次動蕩來得更厲害。」在過去幾年徐才厚等老軍頭們所積攢下來的權力,要大大超過當年的楊白冰。當時,楊白冰的權力還受制於很多元老,他的上面還有其它的有權有勢的軍方大佬。

軍方反腐徐才厚成清算目標

有消息指,已經退休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腐敗大案,越傳越凶。

外界認為,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後台是江澤民。因此郭徐二人在軍中無所顧忌。尤其前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涉及前任軍委領導。

海外媒體報導,據透露,谷俊山的案情觸目驚心,不僅貪污逾億元,經營多家公司,擁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將軍府」在內的數十套房產,包養數十名情婦,他還涉嫌向中央軍委前任高層大筆行賄,其中就包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據說,谷俊山行賄的禮品包括別人送給他真人大小的純金「小金人」,而有人以「小金人」一直放在自家地牢內並未開封作為「沒有收賄」的理由。

因此,報導指,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後,軍中將會有新一波反貪腐行動,而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在內的軍委前高層將是主要針對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