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價值的珠寶在羅馬首展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意大利羅馬博物館星期二(十月二十九日)展出70件民眾捐獻給聖人的珍品,其中一件有700多年歷史的項鍊,價值更勝英國王冠上的珠寶

「聖真納羅(San Gennaro)的寶藏」,過去是對那不勒斯(Naples)主教聖亞努阿里烏斯(Januarius)的捐獻,瀋睡了幾世紀,幾乎要被世界遺忘。

聖亞努阿里烏斯在公元3世紀殉教,他被保留下的凝結血液,經過祈禱儀式後可以變成液體,被視為奇蹟。

策展人員波力歐(Ciro Paulillo)表示:「寶藏從未離開過那不勒斯,因為這是城市的財產。他代表拿坡里人的財產,他們喜愛聖真納羅,所以這些寶藏代表了他們對聖人的愛及奉獻。」

這些財物裡有一件世界上最珍貴的珠寶:聖真納羅的項鍊。項鍊主體是一個純銀的胸像,裡面藏有聖人的骨頭,再使用黃金裝飾。數十年間,不斷的有珠寶添加上去,法國皇帝拿破崙就曾捐獻了用鑽石和祖母綠打造的十字架。

另一件主要的展覽品是黃金主教冠,使用了3,300顆鑽石以及數百顆的紅寶石和綠寶石打造而成。

學者研究那不勒斯保留下來的捐贈者記錄,透過電腦動畫將貴族還原在螢幕上,向參觀民眾介紹他們當時為甚麼捐贈這些禮物。

這70件珍品正在羅馬的夏拉宮(Palazzo Sciarra)博物館展出,展覽日期到明年2月為止。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