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价值的珠宝在罗马首展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意大利罗马博物馆星期二(十月二十九日)展出70件民众捐献给圣人的珍品,其中一件有700多年历史的项链,价值更胜英国王冠上的珠宝

“圣真纳罗(San Gennaro)的宝藏”,过去是对那不勒斯(Naples)主教圣亚努阿里乌斯(Januarius)的捐献,沈睡了几世纪,几乎要被世界遗忘。

圣亚努阿里乌斯在公元3世纪殉教,他被保留下的凝结血液,经过祈祷仪式后可以变成液体,被视为奇迹。

策展人员波力欧(Ciro Paulillo)表示:“宝藏从未离开过那不勒斯,因为这是城市的财产。他代表拿坡里人的财产,他们喜爱圣真纳罗,所以这些宝藏代表了他们对圣人的爱及奉献。”

这些财物里有一件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圣真纳罗的项链。项链主体是一个纯银的胸像,里面藏有圣人的骨头,再使用黄金装饰。数十年间,不断的有珠宝添加上去,法国皇帝拿破仑就曾捐献了用钻石和祖母绿打造的十字架。

另一件主要的展览品是黄金主教冠,使用了3,300颗钻石以及数百颗的红宝石和绿宝石打造而成。

学者研究那不勒斯保留下来的捐赠者记录,透过电脑动画将贵族还原在萤幕上,向参观民众介绍他们当时为什么捐赠这些礼物。

这70件珍品正在罗马的夏拉宫(Palazzo Sciarra)博物馆展出,展览日期到明年2月为止。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