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中國禁聞】10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未成年性侵幼女不定罪? 激民憤
陳永洲認罪 《新快報》道歉遭質疑
移植泰斗:活摘法轮功器官是真的

未成年性侵幼女不定罪?激民憤

中共最高法院等四個部門,24號聯合發佈了多項有關性侵幼女犯罪的規定,其中一條「不滿16歲,偶爾與幼女發生性關係者不算犯罪」,引起輿論的一片嘩然,網民紛紛的怒罵「兩高」新規,是助長未成年人犯罪的「惡法」,法律界則認為,這條法規是在為未成年人強姦幼女「開後門」。

10月24號,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四個部門,聯合出臺了《關於懲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見》,其中第23條規定:已滿十四週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偶爾與幼女發生性關係,情節輕微、未造成嚴重後果的,不認為是犯罪。

對此,網民們質問:「這是在鼓勵未成年人強姦幼女嗎?」

大陸微博也出現了一面倒的怒罵,像「腦袋進水了嗎?」、「良心是糞土做的嗎?」、「這條法律是人定的嗎?」這類的吐槽比比皆是。

有網民反問:「立法者,你家沒有女兒,孫女嗎?」有人則提議:支持立法的把自己的女兒獻給黨組織。還有網民諷刺,這條法律明顯是為官三代、紅四代準備的。也有的網民擔心說:有了惡法的保護,今後作案的人會越來越猖獗。

在震驚海內外的「海南校長攜幼女開房案」中,作為受害幼女代理律師的隋牧青認為,這條被百姓稱為「惡法」的新規,就是專門為中共權貴階層制定的。

廣州人權律師隋牧青:「這個其實很明顯,我覺得都是在給一些權貴留有後門,讓他們以後有脫罪的機會。中國的法律本來就是一個治民而保官的,本來這個出發點就是這樣,而現在這種傾向就越發的明顯。」

《意見》中的第19條第二款,同樣遭到了網民的質疑。規定說:對於不滿12週歲的被害人實施姦淫等性侵害行為的,應當認定行為人「明知」對方是幼女,構成強姦罪。

網民質問,《刑法》明明規定與14週歲以下幼女發生性關係構成強姦,為甚麼新規的條件反倒放寬了?

來自廣東東莞的重慶籍訪民冉崇碧,她的女兒在08年不到五歲的年紀,被鄰居強姦後患上了性病,至今仍沒有治癒,但廣東法院只將罪犯判處了7年有期徒刑,沒有民事賠償。冉崇碧在聽說這兩條新規後,感到氣憤,她擔心會有更多的強姦犯藉此逃脫法律責任。

重慶訪民冉崇碧:「未成年的(強姦)應該是構成犯罪的,怎麼不構成犯罪呢?我對這個絕對的反抗!那這樣講的話,那這些犯罪就越來越多了,他就覺得無所謂了﹔強姦14歲的就不屬於犯罪了?越改越小了?這是啥意思啊?我是絕對的抗議,我要舉牌!」

大陸近年來侵犯幼女的案件不斷,僅今年就曝光了25起,包括海南「萬寧小學」校長攜6名幼女開房案、河南「南陽小學」教師性侵16名女生、 安徽潛山縣小學校長在12年中先後性侵9名女童、湖南永州12歲少女遭3名教師強暴生子等。

這些被公開的醜聞也僅僅是冰山一角。據「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佈的報告顯示,大陸幼女性侵事件發生率最高可以達到21.8%。

為何大陸猥褻、強姦幼女現象如此猖獗?民間認為:公、檢、法、司難逃其責。

冉崇碧:「那些機關哪,覺得這些強姦罪,覺得是遊戲,他們跟本都沒有重視。他們根本都不是來保護甚麼婦女、兒童權,根本就沒有這種想法。各個省的那些政府啊,純粹是不想按照法律,就是按照人民幣辦案。」

性侵,給孩子造成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創傷,更多的是心靈上永遠無法抹去的痛。

重慶訪民冉崇碧女兒:「從發生案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傷害,給我心理留下了陰影,很大的陰影。我學都上不了了,希望早點處罰罪犯。」

包庇強姦犯、制定「惡法」的中共官員,你們是否聽到了孩子痛苦的呼聲?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智遠

外媒:陳永洲案有政治因素

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跨省刑拘事件,出現戲劇性轉折,除了陳永洲本人戴著手銬,剃著光頭,穿著囚衣,在《央視》認罪,連續兩天在頭版大聲疾呼「請放人」的《新快報》,27號也在頭版發表「道歉聲明」。急轉直下的劇情,引起各界議論紛紛。

《彭博》新聞社評論說,《央視》對陳永洲認罪的播放和《新快報》的道歉,「徹底嘲弄了『中共是一個法治國家』。」

報導引述一家網站創始人的話說,「除非有政治因素,否則你不會在央視上看到某人認罪。」

《新快報》低調道歉 認罪引髮質疑

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湖南警方跨省抓捕事件出現大逆轉。26號,《新快報》發表陳永洲無違法違規聲明﹔當天中共央視突然播出陳永洲“懺悔認罪”的視頻﹔ 27號,《新快報》一改往日的堅持,在頭版角落發出致歉信。這種戲劇性的跌宕,引發外界質疑。

27號,廣州《新快報》態度直轉,就陳永洲事件發表聲明致歉,稱陳永洲收人錢財、發表失實報導,報社把關不嚴;事發後做法不當。

而在23號、26號兩天,《新快報》在其頭版頭條大標題發表「請放人」、「再請放人」的聲明,高調要求湖南警方放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相比之下,它的道歉聲明只佔頭版的一個小角落,也沒有出現在其新浪微博上。

本臺記者致電《新快報》,其員工表示,因是星期天,總編都在休息。

前臺值班人員:“謝謝你們關注,明天過來,我們有相關同事,他就直接回答你這些問題,”

26號,陳永洲穿囚服光頭現身央視的《朝聞天下》認罪,以及《新快報》的“及時”致歉,線民對此表示質疑。

前《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發生這樣的轉變,兩個可能都有,一個確實這樣一回事,他們道歉了、他們認錯了一個就是受到了壓力,甚至受到威脅甚麼的。”

細心的網友在陳永洲央視出鏡的截圖中,發現他脖子上有條明顯的血痕。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教授發貼:陳永洲脖子上的血痕是怎麼回事?

網友:瀋陽李啟東跟帖:觀察仔細,問得好!一個記者,平白無故。脖子上何以會出現血痕?

而網友姜傑律師: 他和薛蠻子的共同特點就是,進去了立馬就覺悟高了,薛蠻子教育大V,陳永洲教育記者。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陸資金面緊縮 「錢荒」再現?

目前,中國大陸銀行間資金面突然轉緊,反映市場利率行情的重要指標——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上揚,分析指稱,資金利率飆升引發市場對於「錢荒」再襲的憂慮。

10月24號,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上升。其中,隔夜利率上漲30.80個基點至4.088%,7天利率上漲68.80個基點至4.68%,14天利率更是上漲101.1個基點至4.882%,1個月利率上漲58.6個基點至5.4%。

25號,繼續延續前一天漲勢,其中1月期同業拆放利率(Shibor)跳漲102.20個基點,14天Shibor利率大漲98個基點。

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當日回購利率漲幅更加驚人。其中,7天回購利率大漲96個基點至5%,14天回購利率則飆漲253.5個基點至6.6%,無論漲幅還是價格,都創下了6月末流動性緊張以來的新高水平。

不僅如此,據中央國債登記結算公司統計,10月24號,國債收益率曲線5年、7年、10年期繼續上行,至3.99%、4.15%、4.19%,再創新記錄﹔受農發行金融債券招標影響,政策性金融債收益率曲線整體上行約10個基點,3年期及以上期限收益率全線進入「5」時代。

另外,從24號開始,央行連續第三次暫停了7月底開始一直使用的逆回購操作。近兩週央行淨回籠資金超過千億元。

中國《證券時報》引述業內人士的話表示,央行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繼續暫停,再遇資金利率飆升,引發市場對於「錢荒」再襲的憂慮,債市一片慘淡,收益率全面上行。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其實錢荒始終是存在,只不過中共想掩蓋這個問題,一旦央行沒有採取公開市場的操作,也就是向市場放水,那個銀行就覺得錢不夠用了,於是隔夜拆借的利率就往上飆升。」

中國社科院金融市場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認為,6月份的錢荒,是因為各銀行為了月末考核的需要到處找錢,另外加上資金大規模的從中國撤出,以及人民銀行想測試各銀行的承受力,尹中立認為這次央行會吸取上次教訓。

社科院金融市場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這個是短期的,可能是月末考核導致的一個短期的波動。」

不過,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不以為然。

任中道:「銀行之間是非常複雜的一個關係,其實中國就一家銀行,就中共的央行,所謂錢荒就是中共央行錢荒,也就是中共政府在鬧錢荒,因為大量的資金都弄到海外去了,因為中共也知道崩潰在所難免,他們就把錢弄走。」

另外,在美股持續上漲創新高的同時,A股卻連續大跌。在三連陰之後,週五再度單邊大跌1.45%,不僅將2150點重要技術關口洞穿,盤中還將2130點強支撐砸穿,上證指數收盤2132.96點,大跌21.36點,跌幅1.45% ,日線拉出四連陰。

深成指報收8379點,下跌106點,跌幅1.26%。中小板指大跌2.79%,跌幅超過主板一倍以上﹔創業板指數大跌2.06%,四天纍積暴跌8.37%。

在政策面平穩,經濟數據超出預期的背景下,是甚麼導致A股如此暴跌呢?

任中道:「從表面來看各方面資金鍊都比較緊,另一種從最近股市的表現來看,有這樣的跡象,可能資金從股市抽出來到銀行去補血,不到那邊去。」

美國《華爾街日報》撰文指稱,中共當局計劃,企圖讓經濟增長,由投資拉動型向消費拉動型轉型,限制放貸符合這一目標。但是中國央行肯定會如履薄冰:如果動作太大,可能令遭遇過錢荒衝擊的金融業承受更大壓力。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孫寧

移植泰斗:活摘法輪功器官是真的

西班牙的器官移植技術在歐洲乃至世界都處於領先地位,尤其是最近二十年來,一直是世界上器官捐獻率最高的國家。由於西班牙在器官捐獻方面建立了成功的體系,也因此被世界各國紛紛效仿,稱之為“西班牙模式”。本臺記者近日走訪了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的創始人、腎病學家拉菲•馬特桑茲博士,身為器官移植泰斗的馬特桑茲認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事情是真的。

與其他國家的器官移植組織多為民間團體有所不同,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為政府官方機構,從1989年起逐步建立起一套高效的器官捐獻機制,西班牙的器官捐獻率從1989年的每百萬人只有14例的很低水平,發展到2011年的每百萬人中超過35例。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 拉菲•馬特桑茲:“所謂的西班牙模式,其實就是一套管理系統,沒有別的。”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 拉菲•馬特桑茲:“當時我在醫院做腎科醫生時發現,家屬是否同意捐獻器官,很大程度上取決當天值班並與同家屬談話的醫生。所以我決定,器官捐獻不是靠家屬,要靠醫生。”

基於這樣的策略,在馬特桑茲建立國家器官移植組織之後的不到三年,西班牙就成為了全球器官捐獻率最高的國家。

而西班牙不只是在器官捐獻及移植方面成為國際表率,在打擊非法器官買賣和移植方面更是首當其衝,2010年明確立法,禁止本國公民接受明知為“非法”的器官移植手術、連推廣非法器官移植都被視為觸犯刑法。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拉菲•馬特桑茲:“我相信其中一個國家就是中國,一位病人付給醫院一大筆錢買了一個肝臟,而我們無法得知肝臟的來源,根據我們的判斷,很可能就是一名死刑犯的肝臟,在中國這樣做也許可以,但是在西班牙,是不可接受的,這也是我們建立這個法律的原因。

而對於人權團體指控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利,身為器官移植專家的拉菲•馬特桑茲明確斷言,活摘器官確有其事。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拉菲•馬特桑茲:“所有這些關於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說法基本都得到證實,很多國際團體,比如器官移植屆還有很多其他團體,都證明了這一點。”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拉菲•馬特桑茲:“其實中國政府裡的一些人也知道這是真的,肯定的。所以說這些不能允許事情繼續發生,100%不能。”

一名2008年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西班牙人,由於在媒體上公開鼓動人們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已經遭到起訴,面臨法律制裁。

馬特桑茲自豪的表示,禁止器官販賣和非法移植,西班牙已經為國際社會作出了榜樣,他真心希望更多國家也能夠像西班牙一樣,對於活體摘取器官並非法買賣這種事,絕不容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微視頻】陳永洲事件牽扯出前首富和高層恩怨

趙培:2012年9月起到今年5月,《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調查「中聯重科」的情況,也連續出了多篇報導。這些報導主要涉及到四個方面的內容,第一個方面就是中聯重科的管理層倒賣自己公司的優質資產,進行利益輸送,造成國資流失,私有化;第二個方面就是中聯重科巨額廣告費問題;第三個方面是銷售和財務造假。

第四個方面是中共媒體宣傳不說的,也是導致陳永洲入獄的真正原因,他揭了中共權貴集團壟斷國家資財的底。陳永洲揭露,中聯重科的董事長的父親是湖南省高級法院的前院長、岳父是中共湖南省委前第二書記,副總裁是中共湖南省委書記楊正午的女婿。中聯重科的高層就是中共權二代的後花園還有現任中共廣電總局書記的兒子等人。

這種人組成的關係網讓2011年的中國首富、「三一集團」的董事長梁穩根都不得不避其鋒芒 。「三一集團」在與「中聯重科」的競爭中屢屢被不公正對待,梁穩根迫不得已把「三一集團」的總部搬到了北京。

陳永洲事件是「三一重工」和「中聯重科」恩怨的延續,陳永洲報導的中共權二代壟斷社會財富的真實情況不光是「中聯重科」中出現,在其他領域也是普遍現象。

「三一重工」與「中聯重科」同城鬥爭的失敗也說明,中共的權力腐敗程度已經由民營企業找後臺轉向權力瓜分的地步。江澤民開始的腐敗治國最開始只是官員賣官、受賄而已,權錢交易。「三一重工」之後,從上到下就是明搶了,中國的富人如果不移民就可能家破人亡。

這個事件給人一個很荒謬、但卻很真實的感覺,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是「紅」的名義明搶,湖南是以「黑」的方式瓜分。共產主義的「紅」與普通的「黑」竟然是殊途同歸,或者說就是一個東西的兩種說法,共產主義就是打扮成「正義」的魔鬼。腐敗就是中共干革命的真實目的,反腐敗是不可能的。

湖南公安在運作這件事情的時候也很耐人尋味。10月18日上午9時許,廣東羊城晚報報業集團《新快報》財經記者陳永洲在廣州被抓,抓人的卻是沒有管轄權的湖南長沙公安。

《新快報》頭版請求放人讓這一事件曝光了,微博上人肉搜索結果驚人。省委書記楊正午在湖南電視臺包養情婦也被搜索出來了,楊正午諂媚江澤民的照片被搜出來了,甚至湖南警察抓捕陳永洲時候開的奔馳車也是「中聯重科」提供的。

事情發展到了這一步,中共第一反應就是維穩,記者協會、中宣部維穩《新快報》,央視立馬播出新聞畫面。不過這個畫面裡面恰恰曝光了記者陳永洲受過酷刑對待。

有一位律師在微博說,「薛蠻子、董良傑、陳永洲等人因言涉罪,偵查之初即有央視、新華社等官媒做深入具體的傾向性報導,這種有違法治和媒體操守的做法雖在國內不鮮見,但對同類案件的密集報導,運動化、模式化痕跡明顯,對法治、言論自由的負面影響令人擔憂」。

我覺得不是擔憂這麼簡單的問題了。這一套能把中宣部、公安都牽扯進來的維穩體制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之後建立的,為了抹黑法輪功需要宣傳系統作假,包括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等等手法;為了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就需要公安、國安、勞教所的惡警。

這一切罪惡的中樞就是「610辦公室」。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一個記者能從宣傳部門直接調任公安部擔任副部長、享受正部級待遇,就是因為需要協調宣傳和公安系統同時做惡。薛蠻子、董良傑、陳永洲等人只不過是這個部門把槍口對準了普通百姓而已。「610辦公室」不除、法輪功學員人權得不到尊重,一切改革都是演戲。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