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土地入市交易」 成三中全會改革焦點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艾焦鎏綜合報導)中共18屆3中全會即將在11月舉行,日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提交的「383」改革方案報告今天(27日)被中共官方媒體曝光。

所謂「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體改革思路、八個重點改革領域、三個關聯性改革組合」。報告具體提出了涉及上述八大領域的三大改革:一是放開准入,引入外部投資者;二是設立「國民基礎社會保障包」;三是深化土地制度改革,集體土地入市交易

在諸多改革方案當中,人們最關注的是:土改—集體土地入市交易

有媒體稱,如果不加限制地允許農村集體土地入市交易,那就意味著廣大農民要放棄土地的最基本保障作用。一旦轉型失敗或失業,將成為整個社會的負擔,而這恐怕是當前國力所不能承擔的。

當前中國至少8億農民,佔中國半數以上的人口,土地問題自然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有評論指出,5年前的今天,中共第十七屆三中全會的焦點也是「加強和改善黨對農村工作的領導作為推進農村改革發展。」但5年後的今天,土地危機不僅無法得到有效解決,而且愈演愈烈。

據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群體性上訪事件60%與土地有關,土地糾紛上訪占社會上訪總量的40%,每年因征地拆遷引發的糾紛達400萬件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