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人圍政總 劉德華等群星撐港視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香港電視風波越演越烈,超過12萬港人,星期五晚逼爆政府總部,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交代發牌真相,以及認錯下臺。期間不少名人、演藝紅星現身支持,當中最受矚目的是天王巨星劉德華以錄像為市民打氣,被封為民間特首。

今次是繼去年12萬市民反國教之後,再次創下政府總部前集會人數的記錄。

一點點光,手機燃亮的燈海,照亮了政府總部前的黑夜。大批人潮擠爆政府總部,甚至連附近的立法會和公園也坐滿了人,除了現場播放港視劇集外,英國歌星Kashy Keegan,專程來港演唱港視開臺歌,天王巨星劉德華拍片以示支持,掀起集會高潮。

香港明星劉德華:“我見到你們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團結,這一種行為令我非常感動。我希望職工會就快就得到一個交代。我再說一次我支持你們,加油!。”

臺下不少觀眾歡呼,叫他做「劉特首」,著名填詞人林夕、香港導演張堅庭、明星秦沛等紛紛支持港視,一批批港視明星張可頤、蒙嘉慧等上臺分享。

香港演員張可頤:“如果香港人再不團結,不捍衛香港的話,我不知道香港人怎樣去面對。”

香港演員蒙嘉慧:“為何我們要停下來,不給我們機會繼續進步。我真的想問為何不給我們進步。”

集會最後,大會又現場演出諷刺梁振英拒絕發牌的話劇,也有人高呼要梁振英下臺。

集會歷時四小時,到深夜12點結束,港視工會宣佈共有超過12萬市民參加集會,他們號召市民下月6日再包圍立會,要求議員通過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徹查發牌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