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人围政总 刘德华等群星撑港视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香港电视风波越演越烈,超过12万港人,星期五晚逼爆政府总部,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交代发牌真相,以及认错下台。期间不少名人、演艺红星现身支持,当中最受瞩目的是天王巨星刘德华以录像为市民打气,被封为民间特首。

今次是继去年12万市民反国教之后,再次创下政府总部前集会人数的记录。

一点点光,手机燃亮的灯海,照亮了政府总部前的黑夜。大批人潮挤爆政府总部,甚至连附近的立法会和公园也坐满了人,除了现场播放港视剧集外,英国歌星Kashy Keegan,专程来港演唱港视开台歌,天王巨星刘德华拍片以示支持,掀起集会高潮。

香港明星刘德华:“我见到你们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团结,这一种行为令我非常感动。我希望职工会就快就得到一个交代。我再说一次我支持你们,加油!。”

台下不少观众欢呼,叫他做“刘特首”,著名填词人林夕、香港导演张坚庭、明星秦沛等纷纷支持港视,一批批港视明星张可颐、蒙嘉慧等上台分享。

香港演员张可颐:“如果香港人再不团结,不捍卫香港的话,我不知道香港人怎样去面对。”

香港演员蒙嘉慧:“为何我们要停下来,不给我们机会继续进步。我真的想问为何不给我们进步。”

集会最后,大会又现场演出讽刺梁振英拒绝发牌的话剧,也有人高呼要梁振英下台。

集会历时四小时,到深夜12点结束,港视工会宣布共有超过12万市民参加集会,他们号召市民下月6日再包围立会,要求议员通过引用权力及特权法彻查发牌真相。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