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前夕 四大銀行近萬人上訪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中共三中全會前夕,各地訪民不斷湧入北京上訪。日前,各省四大銀行近萬名下崗職工也進京請願,已有三千多人被強行遣返,24號「建行」開股東大會,一大早,「建行」總行門口聚集的五、六百「建行」下崗職工,都被警察關押到「久敬莊」黑監獄。

一週以來,四大銀行在北京的總行門口,每天都聚集很多被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要求恢復職工身份及解決生活問題。

建行下崗職工劉先生:「建行門口大概有五、六百人都拉到久敬莊了,出動了警車30多輛,大汽車有十來輛,警察將近二百,因為今天是開股東大會,他們就採取這種行動,不准喊口號,聚集也不行。」

建行下崗職工陳女士:「現在都已經被驅散了,建行周圍應該還有很多人在那裏,沒有答復我們,而且還動用了武力。」

下崗職工表示,在北京,截訪人員比上訪的人還多,當地銀行與當地政府在北京僱用黑保安抓捕上訪人,目前四大銀行下崗職工已有三千多人被強行遣返,反抗的都被毆打。

建行下崗職工劉先生:「很多買斷員工,老無所養,病無所醫,生活十分困難,導致很多家庭都破裂,百分之八十的人都離了婚,銀行各級黨委推託責任,而且不接訪,還打擊這些正常上訪人員。」

今年7月,3,000多名四大銀行下崗職工,連續一星期堅持在北京反映他們的訴求,但官方置之不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