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湖中拖出石塊 疑似墜落隕石(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俄羅斯潛水人員今天(16日)從烏拉(Urals)一座混濁的湖泊拖出重達半公噸的石塊。這塊石頭據稱是2月間製造震撼地面震波,傷及1200人的隕石碎塊。

今年2月15日,在俄羅斯中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市發生隕石雨事件,隕石在墜入大氣時裂成許多塊,太空殘骸飛濺到這個工業地區各處,讓科學家至今都在尋找碎塊。

據中央社報導,大部分的隕石是落在稱為希巴庫爾(Chebarku)的湖泊,潛水夫今天潛進湖中,俄羅斯電視台實況報導這項行動。

直播畫面顯示,一隊潛水人員先在湖底使用特殊罩套包覆石塊,接著從湖中搬出這塊1.5公尺長的石頭。石塊之後被移到湖邊,放在大型天秤上方,測量其重量,但在科學家以槓桿和繩索協助,把石塊從地面搬起時,石頭裂成至少3大塊。

科學家說:「我們認為這整塊石頭重600多公斤。」不過他表示,還需要時間,才能證實這顆從湖中搬出的石塊確實來自外太空。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