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雙方面子」 報導指薄家終未出席習父冥誕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當局15日在京高規格紀念中共元老習仲勳百年誕辰,此前有港媒消息指中共各元老家族後代的代表將齊齊露面,其中包括受薄熙來案困擾的元老薄一波家族,也將派出代表出席。不過,今日再有媒體報導指,此次「紅二代」大盛會唯獨薄家缺席,原因是「為了雙方面子」。

10月14日,香港明鏡援引接近中共中央高層的知情人士披露,15日北京舉行的高規格的紀念會,將是中共的一次「太子黨全會」,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剛剛被判處無期徒刑的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將代表薄家亮相。

不過,星島日報16日的報導指稱,15日當天,中共「八大元老」後人幾乎悉數到場,如鄧小平長子鄧樸方,陳雲之子陳元,李先念女兒李小林,楊尚昆女兒楊李,王震之子王軍等。唯獨「八老」之一的薄一波家族,未派代表到場。

報導稱,有與會人士透露,習家有向薄家發邀請,但由於薄熙來因貪污受賄罪早前被判無期徒刑,「為了雙方面子」,薄家婉拒出席,改以其他形式向習家致意。

此次座談會規格很高。報導指出席者有逾五百人,座無虛席,包括三名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中辦主任栗戰書)以及書記處書記杜青林、人大副委員長王晨。習近平和母親齊心、夫人彭麗媛,以親屬身分參加座談會,坐在會場中央前方主席座。習近平胞弟習遠平、胞姊齊橋橋、齊安安及同父異母的姊姊習乾平等其他親屬也有出席。

而文匯報指,習近平全程神情專注聆聽,未發一言。

有評論指,老父百歲冥壽,面對全黨上下付出的「高度熱情」,習近平煩事多多。除了已在秦城監獄的薄熙來,還要考慮和薄一同密謀逼宮的「大老虎」周永康、以及其背後靠山江系陣營一干人馬的處理問題。而且如今中共面臨亡黨空前危機,怎麼做?是保是棄?要保的話,只恐保不住;要棄的話,又如何進行?個中痛苦,只有習內心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