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餘姚水災市民靠自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菲特颱風重創浙江,水庫未預警放水,導致餘姚市城區好幾天都在淹水,政府救援不力,市民基本靠自救,很多人現在還困在家裏等待救援,由於交通中斷,物資缺乏,導致物價暴漲,市民表示,目前最缺的是食物、水和皮筏艇。

浙江餘姚市民表示, 6號開始下雨,7號達到高峰,水庫放水沒有事先通知民眾,又遇上「十一」長假,政府人員8號上班才發佈預警信息,導致民眾身家財物損失慘重。

浙江餘姚市民申先生:「車子、電視、空調,這種值錢的,基本上都在水裡泡著。救援的話,到目前為止,基本上都是民間自發的救援比較多。現在最主要缺的是食物、水、皮筏艇。」

據了解,很多餘姚市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了。

申先生:「是怕那個堤會破掉,然後他們就把水庫的水放掉,不下雨反而這個水還會再漲,水是從水庫那邊流下來的,現在水位很高,我們也出不了門,都在家裏困著。」

餘姚市目前市區大部分停水停電,由於道路積水,車輛難以通行,物資缺乏,導致物價暴漲。不少市民用輪胎和竹筏,出城購買食物,不少人投靠外地親戚。

浙江餘姚市民吳女士: 「這次颱風來這麼大的水位,市區比較嚴重,物價瘋狂的漲,菜都快買不到了,白菜漲到八塊錢一斤了,以前兩塊錢一斤。」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風災截至10月9號12點,浙江省有874萬2千5百多人受災。餘姚市受災嚴重,70%以上城區被淹,全市83萬人受災。而溫州傳出死亡10人,失蹤5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