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數百村民護地抗議強徵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河北省定州市支白土村數百村民不滿區政府強徵土地,10月1號起護地抗爭。村民與村幹部發生衝突,10月3號,一輛政府的車被掀翻。鄰村村民表示,區政府搶佔很多村的基本農田,共有好幾千畝。

定州市區政府以每畝農田賠償3萬9千元,徵收支白土村420畝土地,因為賠償太低,村民都不同意。目前正是種植冬小麥的季節,但村幹部和各級領導阻止村民種地,數百村民從10月1號起在自己的土地上抗爭。

河北定州市支白土村村民李先生:「因為老百姓不賣,他就強行霸佔420畝,政府在這待有一個月了,幾百個村民就從10月1號開始抗爭。很緊張﹗今天把政府的汽車都翻了一個,政府官員有15、6輛汽車吧。」

10月1號,村幹部廣播:不同意簽字的村民來村委會。村民紛紛前往村委會,但與村幹部發生衝突,砸了一些辦公用品,在村委會的鄉政府幹部叫來了武警,拿電棍恐嚇村民,村民被嚇得逃離現場。
河北定州市大奇連村龐先生:「搶佔基本農田,涉及很多村,都有好幾千畝地啊。現在剛在施工,蓋工廠、蓋房子。支白土村幾百人吧,政府跟老百姓對峙。現在,政府派人看著地,把那地挖成坑,堆著垃圾。」

政府爲了加速徵地,最近提出每畝地另加一萬五千元做為獎金,並且承諾再給每人一年一千八百斤糧食款,但村民認為,這只是當局拐騙土地的手段,不會真的實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