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平價日式料理 主廚創意用心看得見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11)台灣臺中有一家星級飯店,藉助臨近漁港的優勢,每天都向顧客提供新鮮魚,他們努力讓顧客品嚐到食物原有的美味,而且還推出平價的料理。

新鮮的赤鯮魚,在主廚手中有條不紊的除去骨頭,放上鵝肝,捲、捲、捲定型後,打開蒸籠放進去,蒸個10分鐘。

主廚 林金龍:「因為我們有包這個鵝肝,不能直接下去烤,所以我們先用,火力大概100度溫度下去蒸過。」

蒸過後的鵝肝,和赤鯮魚的味道互相吸附,再送進烤爐烤15分鐘,這道「姿鯛鵝肝燒」就可以上桌了。

主廚 林金龍:「烤的時候要讓它有烤的美味,所以要烤到焦黃色的程度,才會讓魚赤鯮本身的香味出來。」

很難想像,沒有加任何佐料,嚐到的滋味卻是說不出的鮮美。

客人 張先生:「一般我們鵝肝印象中是法國菜,在國外很常跟沙拉混在一起,跟餅乾混在一起,第一次吃鵝肝燒是跟烤魚混再一起,魚沒有腥味,魚的鮮肉跟鵝肝醬放再一起味道好甜美。」

客人 徐先生:「味道還不錯,還滿配的。」

客人 莊小姐:「師傅他很用心,已經先把魚骨頭都去掉了,肉質吃起來非常清甜。」

已經有二十年廚藝經驗的餐廳主廚,堅持採用附近漁港的當天魚獲,不添加太多調味,要讓客人在飯店也能吃到新鮮平價的日式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楊淑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