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買樓塌至少1死 逾70人被埋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週五早上,印度孟買(Mumbai)一棟5層住宅樓發生倒塌,整棟樓幾乎夷為平地﹔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70多人被埋在裡面。

樓房倒塌後,8組救難人員、10輛消防車到達現場。目前,已經從廢墟中救出約20人。

這棟樓房內有22戶居民,估計至少有70人被埋在樓裡。

孟買市長帕布(Sunil Prabhu)稱,這棟建築物是60年的老房子。

帕布:「這棟建築物應該有60年了,最重要的是要救人。我們正設法救出被困的人們。市政府正在居民的協助下,展開緊鑼密鼓的救援工作。」

當地前市政管員賈達夫(Suresh Jadhav)表示,這棟建築物本該維修。

賈達夫:「從2007年開始,我一直要求當局維修這座大樓﹔由於延遲修復,才發生這次意外。」

尚塔(Shanta)親眼看到樓房倒塌。

當地居民尚塔:「清晨5點57分,第三層樓塌下來,我被震的搖晃不定。親眼看到這場災難,我再也無法去工作。」

今年稍早在印度西部的塔那(Thane)區剛發生過一棟建築物倒塌事故,至少70人死亡。

印度有很多建築物由於非法加蓋,超過規定的樓地板面積指數,造成安全問題,致使樓層倒塌不斷發生。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