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圖片展 聚焦聯合國軍人性一面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今年是韓國戰爭停戰60週年。聯合國軍曾在朝鮮半島南部與中共軍隊激烈對峙,而他們的真實生活是甚麼樣的呢?請看駐首爾記者採訪的韓國戰爭圖片展。

加拿大軍人微笑著送小朋友衣服和玩具做禮物。在戰爭的空隙,哥倫比亞士兵們舉行彌撒。

美國士兵為犧牲的戰友悲傷。新西蘭士兵請來小丑和居民一起歡笑。

這些都是派遣到朝鮮半島的聯合國軍的真實面目。當年有20多個聯合國會員國的支援軍為阻止朝鮮半島的共產化而浴血奮戰。

25日,韓國為紀念韓國戰爭停戰60週年召開了圖片展,韓國的傳媒人從16個參戰國蒐集了這些珍貴的照片。

從新西蘭一位老兵拿到照片的「韓新文化院」院長金雲大先生說圖片展具有特別的意義。

韓新文化院院長金雲大:「一般的戰爭圖片展都以流血或搏鬥的內容為主。但是新西蘭老兵的照片更多的是表現戰友之間的義氣、友情和人性的一面。」

這次圖片展由韓國最大的通訊社聯合通訊社主辦,有英國、法國、澳洲等參戰國的外國領事和韓國的國會議員參加了開幕式,反映了圖片展的重要意義。貴賓們紛紛表示不能忘記為民主和自由犧牲的參戰士兵。

韓新文化院院長金雲大:「自由珍貴,這對任何人都一樣,不論共產主義還是民主主義國家的人民。希望通過這個圖片展覺醒,認識到自由的重要性。」

戰爭冷酷,但軍人不冷酷,他們也都是平凡的一個人。圖片展給人們提供不一樣的視覺來重新認識這場戰爭。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