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李肇星「傻帽論」雷倒了誰?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熱點互動】(1040)李肇星傻帽論」雷倒了誰?李說只有「傻帽」才相信中國是世界第二。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中共的前外交部長李肇星12日到深圳,在由清華大學研究生院舉辦的「清華紫荊大講堂」中,發了很多雷人之語,其中最有名的一條就是:只有「傻帽」才相信中國是世界第二。

李肇星在台上和台下的言論如此迥異,究竟說明了什麼?這一連串的雷人之語,有幾分真又有幾分假?這是否說明了中共官員的分裂人格?圍繞著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那麼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背景短片。

據大紀元報導,曾以一句「中國人權比美國好五倍」而轟動一時的中共前外交部長李肇星,9月12日,在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主辦的清華紫荊大講堂做了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演講。談及當前中國大陸在世界中所處地位時,李肇星說:「現在有人說中國是世界第二了,和美國並稱G2。誰信?只有傻帽才信!」李肇星的上述言論被大陸媒體廣泛轉載報導。

有民眾嘲笑說,其在美國的家人實現了中國夢,而他的這段話所洩漏出來的,才確確實實是黨國的秘密。那是他本人所在任的外交部的人,一直在不間斷地向全世界宣布著的官謠。

據《明報》報導,2011年8月,美國副總統拜登的一位隨員,透露了李肇星子女的情況。這位美國官員與李肇星的所謂私交,其實是與李肇星在美國的子女與親戚朋友的交往。他透露李肇星的子女全部在美國發展,而他自己的親戚,甚至包括15名朋友的子女,也都是靠他的關係到了美國,並且在美國的大公司和政府部門工作。

雖然李肇星在公開的場合常常諷刺批評美國,但私下裡卻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在美國發展。李肇星言詞粗魯,美國媒體曾譏諷他為「紅衛兵大使」。江澤民當政後,李肇星投到了江的懷抱,從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一路被江提拔到中共外交部部長。不過在他仕途頂峰之時,突然被胡錦濤免去了外交部部長的職務,並由楊潔篪接任。

維基解密電文曝光李肇星被免職的原因,胡錦濤2006年訪美時,沒有受到高規格的招待,而且在這一年前後,有三名外交部官員叛逃,外交部內部普遍紀律渙散,這些問題激怒了胡錦濤,導致了李肇星的下台。分析認為,李肇星此時發聲,並在李克強於大連夏季達沃斯經濟論壇高談改革之際,公然與當局唱反調。說明中共已不再是鐵板一塊,而是公然分裂,互相拆台,打壓對方。

主持人:「只有『傻帽』才會相信中國是世界的第二」,這是李肇星的「傻帽論」,那麼這個雷人雷語,究竟雷倒了誰?這就是今天我們要探討的話題。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直播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

今天在我們節目的現場,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我們來看一下,前外交部長李肇星又語出驚人,過去他曾經說中國的人權比美國好五倍,就已經是貽笑大方,被眾多網友所吐槽。

那麼我們來看一看李肇星的背景、其人其事,他一直是以一種強硬派的表現著稱,在國際上的形象是非常差的,那麼他這個「其人其事」究竟是怎樣的,您能否先給大家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陳破空:李肇星是山東人,他當過中共的外交部長,當過人大的發言人。我們都知道外交部長應該是代表一個國家的形象,但是他當外交部長期間,卻被西方稱為「紅衛兵外長」、「痞子外長」,中國人把他稱為「憤青外長」,因為他表現非常粗魯,言詞粗魯,動作也很粗魯,和外國的政要說話經常咄咄逼人。我們看到很多他的照片,身體斜坐著,指手畫腳,甚至用手指著別人的心口說話。

他這些語言非常多,比方有一回他跟中國的北大學生炫耀,他說他在北大期間曾經挨過餓(59年到64年他在北大上學)。他在跟外國政要談人權的事情時,就咄咄逼人地說:「我挨餓過,所以我知道什麼叫人權,你挨餓過嗎?」西方政要就說不出話來了。

其實他這個話就是自搧耳光,因為他挨餓的時間是59年到64年,就是毛澤東把中國經濟搞崩潰才挨餓的,而中國人為什麼會挨餓?因為中國人當時沒有人權,沒有發言權,無力阻止毛澤東;沒有選舉權,也沒有罷免權,毛澤東倒行逆施,人民罷免不了他,也選舉不了新領導人。所以毛澤東一個大躍進、一個大破壞搞得大飢荒,中國人就挨餓。他說你挨餓嗎?西方人當然不會挨餓,人家有人權,如果領導人倒行逆施,像那樣搞大飢荒、大崩潰,那人民就會起來罷免他。所以他說這句話完全是自搧耳光。

那麼他在國際上是一個什麼形象呢?經常是瞪著一雙三角眼,咧著一對大黃牙,斜著一張畚箕臉,咄咄逼人地在那邊對人家喊叫。他這個形象可以說是給中共沾了光,可是卻給中國人民丟了臉。

主持人:李肇星12日到深圳參加清華大學研究生院主辦的清華紫荊大講堂,發表了一些演講,其中就有很多雷人之語。首先我們看他這個演講,第一部分講了一個關於手錶的故事,他為什麼講這個故事,您怎麼去解讀?

陳破空:他說他戴了個瑞士手錶,他有回見了一個瑞士人,就問人家那錶是不是瑞士生產的,對方啞然失笑,說瑞士錶幾乎百分之百全在中國組裝,瑞士只是貼上一個標籤,一個包裝而已。但是他說瑞士的利潤是中國工廠的20倍,中國的利潤很少。

問題是這種經濟模式是誰搞的?就是中共搞的,依賴外資,依賴外國企業,然後什麼兩頭大進大出,根本就是急功近利,完全扼殺中國人的創新能力,中國人不能創新是共產黨制度造成的。所以他藉這個手錶來說明中國人要創新。

那有什麼用呢?你本來就是這樣的,所有的產品幾乎都是別人的品牌,他不服別人的利潤有20倍,一個品牌就是值20倍,你不服也得服。人家的品牌在那裡,你要想用人家的品牌,你只想搞末端加工,你就是這個結果。所以他講這些東西,說穿了是中共體制的問題,而不是老百姓有什麼問題。

主持人:在演講中,李肇星還提到了美國的煙花和美國的國旗是中國生產的,而且因為這個生產,所以污染就排放在中國。他說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您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他這是滿嘴跑火車,他只看到美國人手裡揮舞的國旗是中國生產的。首先這國旗沒有什麼污染可言。而國旗在哪生產呢?就在中國的勞改場、勞教場、監獄、看守所生產的。我當時坐牢的時候,在看守所和勞教場就生產過所謂的國旗,那時生產的國旗有什麼五星旗、萬國旗,各國的旗子,什麼奧運會、亞運會旗等等。

講實在的,這些旗子在中國談不上污染,只是剝削廉價的奴工產品。但這在國際法中是違法的,對美國的法律是違法的,中國自己的法律也是違法的。所以他不小心捅了一個大秘密,你大量給國外生產這些小國旗,他敢說是哪裡生產的嗎?恐怕他確實不知道,他很無知,他越老越無知,恐怕他真的不知道是中國監獄生產的。但也許他知道。

至於說煙火,煙火我們不清楚,煙火是不是中國生產的,這個不太清楚,反正「Made in China」的東西很多。那麼即便是把污染留在中國,那也是你自己的選擇,人家沒有強加給你,說你非給我生產煙火不可,非得在你那裡污染,不可以在我這裡污染。所以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你的經濟模式就是一個污染的模式。

主持人:好,他在演講中還提到他去了意大利,提到了一些意大利的發明。他講意大利的發明,究竟有什麼意思?他要說明什麼?

陳破空:他本來是要炫耀他去過180個國家,跟那些學生吹吹牛,他73歲了。他說他去了佛羅倫斯,問佛羅倫斯有什麼特色,人家跟他介紹說我們有一個端盤子的姑娘發明了芭蕾舞這種東西;他又去了蘇格蘭,又問蘇格蘭有什麼好的,人家說我們一個牧羊人發明了高爾夫球。

也就是說普通人的才華,在那些國家中得到了充分的施展,那你中國普通人的才華有沒有得到施展呢?中國究竟有多少發明創造呢?五千年過去了,現在還在談四大發明。中國今天有什麼呢?全部是照抄、剽竊、盜版、抄襲,上行下效。中國政府在軍工產品、高科技產品上面搞剽竊、盜版,也帶動了民間企業、人民都在搞剽竊,最後連論文都是抄襲的,那些教授寫的書都在抄襲。所有這些東西都是中國人的弊病,只不過他可能並不明白這是中國人的弊病,他只把它當成他的外交資本去炫耀。

主持人:我們看看還有個細節,他談到美國當年炸了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之後,美國國務卿就向中國駐美大使致歉,(當然就是指他),他說這是因為祖國的力量和國人的愛國熱情。您對他這個說法,您有什麼樣的理解?

陳破空:他說這個話之後,網友在後面是劣評如潮,他這個話等於自打耳光,典型的自打耳光。他表示1999年美國轟炸了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美國叫誤炸,中國說它是有意炸的。爆炸背景是中共有幾個以記者為名、用「外交使節」掩蓋的間諜,幫南斯拉夫米洛舍維奇政權發情報,所以美國發出三枚導彈對穿,從這一層樓的這頭穿到那一頭,打了個對穿,不僅把大使館全部摧毀,而且把中共3名高級特工當場炸死。

美國人說這是誤炸,因為用了老地圖,很顯然,不可能是誤炸。李肇星居然說美國國務卿到他的大使館表示抱歉,還以筆和紙寫了,表示道歉,他說這顯示中國的強大,顯示中國人的愛國心。這簡直是胡說八道,這恰恰顯示你根本就是個孫子嘛!人家把你的大使館給炸了,3個特工給搞了,整個大使館被3個炮彈對穿,轟得一張紙都不剩,還說「祖國強大」,你有還手之力嗎?

反過來說,中共如果突然3顆導彈把越南的大使館給炸了,並假惺惺說個道歉,然後越南說你看我們越南多強大,連中國政府都來道歉了。這真是荒唐到頂,自己被人家收拾了一把,人家語言當然不費功夫,美國人每天都在說「sorry」,每天都要說「apologize」,隨時都可以說,撂支筆在底下都可以說這句話,誰都可以說這話。這麼廉價的幾個語詞,他就表示說中國強大又是什麼人民的愛國心。怎麼個愛國法?你愛國你敢發導彈去還擊嗎?對不對?你愛國你敢把人家的大使館鑽個對穿嗎?所以他講這話等於自曝其醜。他只不過想炫耀一下:哎呀,你看我當外交部長,美國國務卿都找我來了,我當大使、紅衛兵大使,我這個紅衛兵當得好啊,用老鼠眼睛把人家瞟了兩下,咧著黃牙把人家罵了幾下,耍了一點威風。就這麼回事。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李肇星的『傻帽論』雷倒了誰?」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

陳先生,剛才我們探討這個「傻帽論」,現在要進入到最精華的關於「傻帽」的出處。李肇星是這樣說的,他說:「現在有人說中國是世界第二了,和美國並稱G2。誰信?只有傻帽才信!」可以說是語出驚人,引起一片譁然。對他這個說法,您怎麼理解?

陳破空:他這個說法讓大家大吃一驚,人家首先的反應是你李肇星就是一個傻帽,因為你以前當外交部長,在人大發言時說「中國是世界第二」,說得太多,恐怕是說得最多,動不動就說世界GDP排名第二,跟美國平起平坐,炫耀自己有地位了。這都是他說的。今天他又說「中國是世界第二,誰信?傻帽才信!」你李肇星就是傻帽,第一頂傻帽戴在頭上,好在他沒戴帽子,沒戴帽子更像傻帽,他的禿頭更像傻帽。

然後他又說歷屆中共領導人都是傻帽,因為中共領導人都在炫耀這個東西,中宣部是傻帽,李長春是傻帽,《人民日報》是傻帽,環球網、中央電視台啊,全傻帽,因為他們都說了中國第二,又號稱什麼和美國平起平坐、G2,中共那些御用學者全被他罵了。他這一下可以得罪很多人,從上到下把共產黨裡面全得罪了,傻帽。

另外,很嚴重的是他傷害了五毛的感情。五毛可不得了了,人家五毛辛辛苦苦的賺那五毛錢容易嗎?人家一天到晚吹中國是第二,甚至吹中國是第一呢,這一下他說是傻帽,對不對?掙那一把錢說是傻帽。還有一個,他傷害了毛左派的感情,毛左派口口聲聲喊中國如何如何,在毛澤東時代就攢錢了,現在不更攢錢了嗎?船堅炮利不更厲害了嗎?產值第二。

他現在說人家是傻帽,我看毛左派恨不得要把他「飲其血,吞其肉,撕其皮」呀,他這麼講這些「無法天」的毛左派,我擔心這些無法天可能要上網去跟他約架了,約他到雍和宮打一架才行。那這個73歲的人可能得練一下拳腳才行了。所以我認為他這句話是捅了大婁子了,而且他這句話把中共的畫皮給撕穿了,那就等於說中共紙老虎一個。要麼他就號稱這個數據是假的,要麼他就認為中國的問題太大了,但是他沒有說,他說傻帽,他說得很堅決:「傻帽才行」!那就是說問題太大了。

那麼他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個意思,說中國實際上是世界第一,什麼第一呢?貪污第一、腐敗第一、嫖娼第一,對吧?貧富分化第一、挾款逃亡第一,負指標全第一。如果是正指標,這都是倒數,說第二都說不上。你要麼說第一,要麼說倒數,壞的就是第一,好的就全給倒數。這可能才是他真正的意思。

主持人:我們看到現在很多報導都在討論中國的子女出國留學這樣一些事情。李肇星在演講中也舉了一個小孩的例子,講這個小孩為什麼喜歡在美國留學。您覺得他說這個事情,他表達了一個什麼樣的用意?

陳破空:人家學生問的問題是說:這麼多的中國精英、高官子女去西方,去了西方移民,看他怎麼回答。他首先是解脫性的說法,他說只要符合法律程序,只要符合法律手續,移民不成問題。事實上他是給高官子女移民一個下台階,一個解說。那麼關鍵是他講了一個故事,說他碰到一個小孩,他就問,為什麼你在美國讀書?那個小孩是個殘疾小孩,他說他在美國讀書,人家都上來幫助他,一見了他就上來幫助他,扶他的輪椅車,幫助攙扶他。在中國呢,他上學,人家一見了他就說:「瘸子來了、瘸子來了」。

這說明什麼呢?李肇星說明了中國一個嚴峻的現實,這個現實就是跟西方對比,西方是博愛,人們有善心,善心在心裡,是發自內心的那種善、博愛,嚴格一點說就是管閒事,見了人家有難、有困難就上去幫助。小孩就養成了這種習慣,更不要說是大人了,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在世界上主持公道的原因,「看不慣」有的人受欺負,看不慣強權霸道,欺負弱者。這就是美國。

反過來,中國人習慣的,一個是自私自利,一個就是所謂的不管閒事,甚至是坑人、整人,從小孩就開始坑人、整人或是自私自利。這是怎麼來的呢?兩種文化怎麼來的?美國的文化是博愛、善心,中國的文化是自私、自利、恨和不管閒事。中國典型的是集古今中外壞之大成的那種壞文化,也叫「黨文化」。

像李肇星這樣的人,自己掌握了權力,位高權重,完全可以改變這個國家,可以為改變這個國家做貢獻。改變這個國家的制度結構,改變這個國家的社會氣氛,改變這個國家的文化,他們是可以做這個貢獻的。可是他不僅沒有改變,他們還把中國搞成道德淪喪、自私自利、損人、坑人……這種情況的出現,他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他在那兒講這麼一個小故事,表面上想感動一下別人,其實是對中共高官子弟移民去找一個台階下,感動了誰呢?這結局是誰造成的呢?就是你共產黨,就是李肇星這樣的高官造成的。所以你需要反省。

李肇星這次在這個會上又講,他覺得他越老越無知。我覺得他這句話恐怕是不幸而言中,儘管這不是他發自內心的話,但是恐怕不幸而言中:就是無知,就是這一群無知的老官僚禍害了中國,讓中國幼小的兒童從小就充滿了恨。反過來我們看美國,一個民主國家,幼小的孩子心裡就充滿了陽光。這個對比真是太生動了。當然,回過頭來可能又傷害了五毛的感情。

主持人:說起出國、在海外讀書,在李肇星身上又是一個非常矛盾體。我們注意到美方官員拜登的隨從、工作人員曾經披露,李肇星所有的子女,所有的家人都在美國,而且他很多朋友都通過他的介紹,在美國發展。但是我們也看到了另外一方面,他在很多官方的言論中,大肆宣揚仇美的高調。那麼他這種人格可以說是非常裂變、非常矛盾的,您怎麼解釋他的這種現象?

陳破空:這就是中共高官典型的分裂人格。就像王立軍平時反美、仇美,講得很高,遇到困難馬上逃美領館,這就是分裂人格。還有前外交部長錢其琛,他不也是一天到晚反美呀,很強硬,但是後來爆出來他是美國間諜,幫美國偷情報,而且他的兒子直接就把資產轉移到美國來。所以李肇星就是一個典型,說李肇星是個什麼角色,很難講的。

美國官員也透露,說這個李肇星的家屬、全部子女都在美國發展,他的孫子、孫女也是這個狀況。還有,他也接了他周遭的親戚朋友過來,親戚朋友們可能也沾了他的光,看到他這個山東調調的也當了外交部長,可能要巴結一下他,都通過他而到了美國。

所以這麼一個人就是典型的分裂人格,表面上唱高調,實際上就是個裸官,在中國當裸官。他在人大常委會當發言人,每年開兩會,開兩會的時候,我們網友就說他們是「歐美學生家長會」,說這些兩會的代表、這些官員都是歐美學生家長,他們孩子都在國外,而他這個發言人就是個裸官,也就是一個裸官當了發言人。

而且我講他當發言人,我還必須提一個細節。雖然我說他這個人又是三角眼,又是畚箕臉,又是大黃牙,又是爆牙齒,但他這個人還性騷擾。前兩年、大概2011年開兩會的時候,他是大會發言人,天氣有點冷,人家記者圍著他提問,他看到一個女記者長得很美,他就趁機說,天氣很冷,你冷不冷?把人家的臉摸了一把。所以說這個老李呀是個老色鬼,是個性騷擾的老色鬼。這麼一個人在國內當裸官,背後不知道有多少醜聞?如果揭出來的話,不知道背後有多少醜聞。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我很懷疑他是不是美國的間諜,是不是像錢其琛一樣。因為拜登的隨員透露,他表面上很反美、很高調、很仇美、很強硬,但私底下卻很嚮往美國,對美國評價很好,有可能就是!說我越是強硬,我越能得人信任,我在這位置做得越好,我把情報給你們,你給我換點錢。

如果李肇星這次這麼發言,我覺得中共當局、習近平在搞所謂的反腐、反特權,應該順藤摸瓜,搞不好把李肇星摸一把出來,又是金錢呀、美女呀、轉移資產呀、色情故事,甚至可能間諜故事都有可能摸一把出來。所以李肇星這個講法,我認為他處處都在自曝其醜。

主持人:除了剛才講的「傻帽論」之外,他還有一系列其它的雷人句,他還講了一個「感恩論」,他講了,當官的,不管地位有多高,要感恩。那我不知道從他嘴裡說出來的話您信嗎?

陳破空:針對這句話,他舉了一個例子。他說不管你是省長、市長,還是你有多大的官,你還得上廁所,所以你要感謝環衛工人。這句話就跟我們平時開的玩笑一樣,說得親自上廁所,李肇星不就是把俗話「我得親自上廁所」跟李肇星的親自上廁所翻轉了一下?他想幽默一下,假幽默一下,實際上這些人根本都沒有感恩人民。

你感恩人民很簡單,你就改革這個政治制度,你就讓人民有選舉權、被選舉權。因為人民要去改革這個國家畢竟是比較難,手中沒有權力、也沒有金錢、沒有權勢。但是你做為當官的改變這個國家是一個捷徑,是很容易的。手上有權、有錢、有資源,你可以改變這個國家,你在這個體制可以說話。

但是你李肇星為官幾十年,你說了什麼呢?做了什麼呢?全都是跟人民利益格格不入的事情。就只支持利益集團,維護利益集團,宣稱絕不照搬西方模式,然後子女都送到西方去。西方的制度絕對不能來,但是我們的子女一定要去西方;西方的制度、觀念不能來,但是我們的資產一定要往西方去。他搞的這些,所有這些都是坑害人民、禍害人民的事情。談什麼感恩人民?非常虛偽!所以還是那句話:「忽悠」,這個人就是忽悠的料,是這麼一個貨色。

他就應該去演相聲的,不過他這個相聲不是在一般台上演,在一般的台上演,可能會被西瓜皮、香蕉皮把他砸下來,他這種相聲應該在中南海懷仁堂上演。說不定每一年春節他們這夥人在中共內部、中南海懷仁堂齊聚一堂,管弦絲樂,自娛自樂的時候,他就上去演個相聲,就開始忽悠了,左一個西方制度、右一個金錢,又一個什麼美女。可能就在那兒忽悠了。

他說這些話,什麼感恩人民?完全是忽悠,他如果在中南海那個懷仁堂敢說一句「感恩人民」,我相信懷仁堂會發出一片笑聲,一片嘻哈大笑。

主持人:好,我們今天也為我們的節目做一個總結。李肇星過去在台上的時候,他有一套講法,如今退休後,他又是另外一套講法,其間的差別巨大,究竟哪一個是真的,是否突顯了他的分裂人格?

陳破空:我想這有三個層次,一個層次就是他可能台上言不由衷,說了很多假話,台下勉強說幾句真話。第二個層次有可能他滿嘴跑火車、忽悠,他都不知道他在講什麼,所以他試圖講一點心裡話,就不由自主的露了馬腳,可能惹了禍。第三點也許他另有所指,因為他現在失去了權力,又不知道在哪個派系裡面,然後跟他親近的薄熙來又倒台了,周永康也要瓦解了,他老上司江澤民情況也不太好,所以他可能想發洩一些不滿,想把現在的領導人揶揄幾句,恐怕也是有一點說話語中帶刺的意思吧。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現場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