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禁言內幕深 傳中共政壇要出大事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網絡紅人相繼出事,繼網絡著名推手「秦火火」因涉嫌尋釁滋事和非法經營罪被刑拘;擁有千萬粉絲的超級「大V」薛蠻子因涉嫌嫖娼被警方逮捕,現又有傳播「中石化非洲牛郎門」等謠言的犯罪嫌疑人傅學勝也被刑拘。海外中文媒體指出,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微博大V現形記」,絕不是簡單的網絡禁言中共政壇將上演一場驚濤駭浪的大戲。

有海外中文媒體指出,這一系列看似突如其來的官方舉動,是源自於最高層在意識形態上下達的指令,即被外界冠名為「8•19」的習近平講話。習近平強調,宣傳思想部門承擔著十分重要的職責,必須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近期,各種網絡「大V」名人,如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的《新快報》記者劉虎,實名舉報陝西「表哥」楊達才和蘭州市市長擁有多款名貴手錶的周祿寶,皆被警方以不同罪名逮捕。這一切行動似乎預示著北京開始收緊網絡輿論的動向。

在人民日報、紅旗網等官媒集中發表「倒憲」文章後,外界普遍認為中共輿論也進入了左轉的態勢。通過這一態勢的變化,對比十八大後,高層緊抓的反腐工作,再加上,現在上演的一幕幕網絡現形記,報導說,由此可以看到,這一系列抓捕行動,絕不是為了簡單的網絡禁言

報導指出,根據中共政治操作規則推測,一般在中共高層將有極為重大事件發生之際,都會有收聲的慣例,先把筆桿子管控好,統一發聲,然後再用槍桿子採取行動。從這些日子各種釋放出來的信息看,中共全方位的網絡禁言的態勢已開始形成,這一切很可能是在為更大的事情做鋪墊,看來中國要發生「破天」的大事,暴風雨來臨的前兆越加明顯。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指出,中共在重大政治鬥爭中有一個慣例,就是從被打倒對象的秘書或者副手查起。毛澤東打倒劉少奇以前先搞了彭真;江澤民搞陳希同(北京市委書記)前先查王寶森(北京市副市長);胡錦濤搞陳良宇之前,先查了陳的秘書秦裕。胡溫要搞薄熙來,也是從王立軍查起的。

自十八大之後,周永康任職過的三個部門——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和四川接連出事。先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接著湖北前政法委書記吳永文接受審查。7月23日,曾經擔任18年周秘書的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也因嚴重違紀被調查。薄熙來庭審破局後,石油系統兩天內四個高官落馬。9月1日,周永康真正的大金庫、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雙規,習近平劍指周永康的意圖已經十分明顯。

9月2日,《蘋果日報》等港媒援引消息指,中共中紀委已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進行專案調查。目前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

9月2日,《紐約時報》援引知情者稱,「中紀委已經成立了處理周永康事件的專案組」,對四川的腐敗案進行了調查,並對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進行了訊問。

報導稱周永康一直是中共政壇具有影響力也極具爭議性的人物之一,對他調查是習近平為鞏固自身權威的大膽舉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