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啟動電話實名制 被指侵害人權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從9月1號起,中共當局啟動電話實名制,要求中國大陸所有手機、座機及寬帶等用戶,在辦理新入網業務時必須實名,沒實名的老用戶在辦理新業務時,也要實名登記。評論指出,這個做法侵害人權

中共工信部7月16號發佈的「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9月1號開始執行, 與三年前工信部提出的手機實名制相比,這次納入法律強制執行的電話實名制範圍更廣,所有的固網電話、寬頻用戶、甚至無線上網卡都被包括在內。

規定還要求,電信業務經營者在為用戶辦理入網手續時,必須要求用戶提供實名信息,不配合的經營者將遭到行政處罰和經濟罰款。

上海律師李天天認為,中共這是逼著電信運營商跟著它做惡。

上海律師李天天:「現在就是這樣的,所有的企業也都是為政府服務的,如果它們做不好政府要求的這些工作,它們就會被罰款,被取締。」

大陸律師唐荊陵表示,這個規定顯然會對商業有損害,過多的干涉了契約自由,而且也不合法。

大陸律師唐荊陵:「一個人去找電信公司購買一項服務,這是屬於合同契約自由的範疇,另外從使用這個服務客戶的隱私保護來說,又涉及到一個基本人權,涉及到接受服務的普通民眾隱私保護問題。」

目前,大陸民眾普遍使用手機溝通,某個地方一旦發生甚麼事件,大家都會通過手機迅速傳遞消息。

唐荊陵:「這個時候當局為了絕對的控制信息源,迅速查出來是誰發的消息,然後通過追查責任的方式,來制止大家發送這樣的消息。」

唐荊陵表示,中共本身是一個邪惡政權,它的這些規定,就是為了打壓言論。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