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启动电话实名制 被指侵害人权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从9月1号起,中共当局启动电话实名制,要求中国大陆所有手机、座机及宽带等用户,在办理新入网业务时必须实名,没实名的老用户在办理新业务时,也要实名登记。评论指出,这个做法侵害人权

中共工信部7月16号发布的“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9月1号开始执行, 与三年前工信部提出的手机实名制相比,这次纳入法律强制执行的电话实名制范围更广,所有的固网电话、宽频用户、甚至无线上网卡都被包括在内。

规定还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为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必须要求用户提供实名信息,不配合的经营者将遭到行政处罚和经济罚款。

上海律师李天天认为,中共这是逼着电信运营商跟着它做恶。

上海律师李天天:“现在就是这样的,所有的企业也都是为政府服务的,如果它们做不好政府要求的这些工作,它们就会被罚款,被取缔。”

大陆律师唐荆陵表示,这个规定显然会对商业有损害,过多的干涉了契约自由,而且也不合法。

大陆律师唐荆陵:“一个人去找电信公司购买一项服务,这是属于合同契约自由的范畴,另外从使用这个服务客户的隐私保护来说,又涉及到一个基本人权,涉及到接受服务的普通民众隐私保护问题。”

目前,大陆民众普遍使用手机沟通,某个地方一旦发生什么事件,大家都会通过手机迅速传递消息。

唐荆陵:“这个时候当局为了绝对的控制信息源,迅速查出来是谁发的消息,然后通过追查责任的方式,来制止大家发送这样的消息。”

唐荆陵表示,中共本身是一个邪恶政权,它的这些规定,就是为了打压言论。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