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龍舟代表隊 國際上發光發亮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7月底在匈牙利賽格德(Szeged)國家水上中心舉行的第11屆IDBF世界龍舟錦標賽,共有27個國家及地區,3000多名選手參賽。中華龍舟代表隊勇奪三金一銀二銅,創下有史以來優異成績,昨天(5日)晚間他們凱旋歸國,接受親友團及國人熱情接機。

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親友團熱情接機,還有人專程組團,迎接中華龍舟代表隊的凱旋歸國。

獅子會1314會長黃焜明:「我們租兩臺遊覽車,龐大的隊伍,來歡迎中華代表隊。」

IDBF世界龍舟錦標賽今年邁入第11屆,過去中華隊幾乎沒有拿過名次,這次抱定目標,至少要拿下一塊獎牌。

中華龍舟代表隊,領隊黃世州:「所有的外國人都認為說,怎麼會有一個中華臺北這個地方,還特地來問我們說,中華臺北是甚麼,我們跟他講說是台灣。我們報了六個項目,然後六個項目全部都有獎牌,是創下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好成績的一次。」

中華龍舟代表隊團員陳映辰:「被世界看見,所以很開心。去那麼遠的地方參加世錦賽,是我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可是還是很努力的去,就是幫台灣拚那個冠軍,所以我覺得很值得,然後就很珍惜。」

接機親友團黃景臻:「希望我們台灣人,利用這次龍舟賽,把台灣精神提升出來,讓我們體育人,國家能夠更重視,因為體育是一個國家的根本。」

中華龍舟代表隊,這次不但在匈牙利為台灣打出好名聲,也同時取得2013年天津東亞運的參賽權,他們期許再接再厲,在國際體壇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許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