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二十九屆華運會南灣舉行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第二十九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幾個月裡,從聖火傳遞,到各項球類比賽的完成,八月四日,終於迎來了重頭戲,也就是本屆大會的開幕典禮。請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灣區的採訪報導。

華運會的開幕典禮上,舊金山灣區近百個社團,超過一千五百人,在美國國旗引導下,舉著各自代表隊的牌子,步入會場。

接著是歷屆主任委員手舉火炬點燃華運會的聖火。在莊嚴肅穆的國歌聲中,美國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旗揚揚升起。

第二十九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主任委員邱秋英:「在過去的五個月中,華運會團隊已圓滿成功舉辦二十多項球類、排舞、中華國樂、射擊等不同的比賽。」

與往年不同的是,華運會除了保持了歷年的繪畫比賽,今年還增加了古箏與洋琴的比賽。

「最特別的就是,我們有一個特殊兒童的比賽,讓他們有參與感。」

她鼓勵在美國成長的第二代,積極參與,通過這個戶外運動平臺,共同達到的文化交流,強健身心。

「我們有兒童繪畫比賽,在今天可以收件,然後他們通過評審,表現我們華裔第二代的年輕人,不只是會唸書,而且我們在這個藝文方面我們也有很大的成就。」

近五百人還參加了當天的田徑比賽。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