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批上海高院避重就輕 美化“法官集體招嫖”事實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萱綜合報導)8月1日網友爆料上海高院“法官集體招嫖”事件後,立即引起廣大網民的關注,該事件在網上發酵速度極快。雖說爆料人及媒體對外一致都稱之為“法官集體招嫖”事件,但上海高院卻始終稱之為“夜總會娛樂”事件。針對該現象,社會公眾希望:有關部門在查處“法官集體招嫖”事件的過程中克服袒護心裡,不要掩蓋事實真相。

一.不要去追究舉報人的動機:

希望有關部門不要在爆料人的動機上鑽空子。據爆料人介紹,他之所以持續一年的努力,運用了各種方式取得法官趙某違紀的相關證據,是因為他懷疑涉事人趙某可能在涉及自己的一起民事案件審理中進行干預,影響了案件的公正裁決。也就是說,爆料人是具有一定的目的性的搜索證據。如果有關部門從當事人的動機上“下功夫”,就會模糊整個事件的關注焦點,成了避重就輕。其實,這起事件的證據無論以什麼方式獲得,只要情況屬實,都不影響涉事人員違紀違法行為的成立。

二.不要在事件的文字上做文章:

事情發展到這一步,雖說爆料人及媒體對外一致都稱之為“法官集體招嫖”事件,但上海高院卻始終稱之為“夜總會娛樂”事件。在整個事件調查還不明朗的情況下,上海高院就在這起事件的文字上故意避重就輕,大做文章,明顯帶有偏袒心裡。這種做法是對這起事件的刻意粉飾和美化,為事件的後續處置打下伏筆。

三.不要心存“護犢之心”

網絡爆料“法官集體嫖娼”事件後,社會負面影響之大、關注程度之高超出想像。俗話說:“打了丫鬟醜了小姐。”為了挽回影響,有關部門不要心存“護犢之心”,避重就輕地將這起法官知法犯法、違紀違法的集體招嫖事件,“導演”成“集體娛樂”事件。

社會公眾希望有關部門不要私下達成協議。如果有關部門刻意對這起事件進行包庇和袒護,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其最有可能在爆料人身上大做文章。這裡就要求有關部門不要採取威脅利誘等下流卑劣手段,與爆料人達成私下協議,讓爆料人出面澄清所謂的“事情真相”,最後將這起“法官集體招嫖事件”炮製成一場“誤會” ,讓爆料人主動“閉嘴”。

最後社會公眾都不希望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乾擾事件的調查進展,掩蓋事件的真相。大家期待有關部門能夠儘早查清、公佈事件真相,依法依規對當事人進行嚴肅查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