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訪埃 斡旋政治僵局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4號在開羅會見了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督促埃及儘快打破當前的政治僵局,結束國內的暴力局面。

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和歐盟特使雷昂在美國駐埃及大使帕特森的陪同下會見了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在前總統穆爾西被推翻一個月後,美方希望能夠增加與埃及的外交接觸。美方代表週六還會見了過度政府總理貝卜拉維。

在埃及軍方廢黜了穆兄會前總統穆爾西之後,美國方面一直面臨著如何應對埃及動盪局面的棘手問題。埃及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每年美國向埃及提供15.5億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表示,埃及軍方必須將“更積極”的推動大選,美國未來的援助將取決於埃及是否能恢復正常的政治體制。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要求格雷厄姆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馬侃,前往埃及會見軍方領導人和反對派成員。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