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襲擊 美關閉21個使領館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美國8月2號發出全球旅遊警告,表示基地組織可能於8月份在中東及北非發動恐怖襲擊,8月4號星期天,美國關閉主要位於穆斯林世界的21個使領館,包括以色列和約旦的使領館。

美國駐特拉維夫大使館星期天所有設施關閉,除安全人員以外,其他工作人員被告知不得進入。平常週日對外開放的耶路撒冷美領館和海法的領事處週日也宣佈關閉。

特羅季曼耶路撒冷居民:「我認為美國人,和往常一樣,對恐怖主義印象太深,有時採用過大的反應手段,也許太過了,我覺得以色列很安全。」

史密斯耶路撒冷居民:「在以色列的土地上,我感覺受到保護,以色列人對此一直很習慣,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和平。」

美國宣佈關閉以下國家的使館: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巴林,孟加拉,吉布提,埃及,約旦,科威特,利比亞,毛裡塔尼亞,阿曼,卡塔爾,沙特,蘇丹,阿聯酋和耶門,還關閉了以下地區的領事館:伊拉克的埃爾比勒,沙特阿拉伯宰赫蘭,吉達和阿聯酋迪拜。

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國務卿克里,國防部長哈格爾以及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星期六聚在一起開會,討論這一恐怖威脅。

來自美國安全部門的消息稱,威脅與耶門的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有關,雖然具體目標還不清楚,但是威脅指向西方利益,稍後美國高層軍官對此予以確認。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