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安鍋」案再次開庭 律師發建議函徵求關注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 綜合報導)遼寧大連「安鍋案」因中共當局毆打代理律師丑聞,而引發海內外關注,原定大連中院4月12日開庭的「安鍋案」被取消後,改在6月21日開庭了,但因沒有事先通知律師,10名代理律師集體罷庭,8月2日大連西崗區法院對車忠山等13人再次開庭審理。

8月2日早上8時半,大連西崗區法院,對車忠山等13名法輪功學員安裝《新唐人電視台》衛星接收器的所謂「安鍋案」開庭審理,辯護律師包括:程海、梁小軍、張磊、王全章、王興、趙永林、陳建剛等人。

大陸律師青石發表題為:《敦請大連市看守所糾正違法規定之律師建議函》的博文說:「這是我們12位律師聯名發出的律師建議函,已經書面發送至大連市公安局和大連市看守所,現徵求全國各地在大連市看守所有同此非法遭遇的律師請關注!」

辯護律師遭毆打恐嚇

2012年7月6日,在大連市政法委的操控下,當地警察綁架了大連79名安裝新唐人衛星節目接收器(俗稱「安鍋」)的法輪功學員,之後有1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28人被非法批捕。

7‧6綁架案中,幫助安裝鍋的13名所謂技術人員,被中山區檢察院提起公訴,原定在2013年4月12日在大連中山區法院開庭審判。曾有部份被告從北京請來五位律師為自己做無罪辯護。因法院突然取消開庭,5位律師12日去法院領取「不開庭通知」時,遭警察綁架毆打,年逾六旬的程海律師被幾個警察暴打致傷。

4‧12事件後,5位律師離開大連時說,「大連,我們還會來的!」。

6‧21開庭,5名律師增為12名律師,一群「精兵強將」律師出現在大連,大連當局進入戰備狀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西崗法院,更是戒備森嚴,周邊密布各類警察,海濱城市大連籠罩在一片恐怖之中。

那天庭審進行了12個小時,但是因為材料和被告人數太多,並且有三名法輪功學員身體虛弱,站立不住,在律師的強烈抗議下,法庭宣佈休庭,擇日再審。

7月3日,律師們收到通知說:7月5日上午8點半再次開庭。律師們認為,這違反了提前三天通知律師的法律規定,因此決定拒絕出庭,並且在3日統一告知法庭。最後,法庭被迫宣布取消庭審。

律師們一致認為 當事人無罪

律師團律師們一致認為:所有當事人都是無罪的,至今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法輪功學員安裝新唐人衛星接收器,獲取資訊的自由,是受憲 法保護的公民基本權利。

自1999年中共勾結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14年來,每每審理此類案件,皆因中共政法委、610黑手的幕後操縱,法院走走過場就冤判、重判法輪功學員而結案。

不過,從2012年王立軍、薄熙來落馬以來,迫害法 輪功的血債幫節節敗退,2013年兩會以後,政法委被降格、政法委頭目被踢出政治局、周永康遭舉報和持續抗議,血債幫是江河日下,迫害正信 的邪惡力量愈加虛弱,尤其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在國際上全面曝光,遭到各國政府的譴責。

中國民眾也紛紛覺醒,退出中共,唾棄中共,自大紀元網站推出「三退」以來,已有1億4千多萬退出中共組織,選擇了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