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遣返過千人 美民眾要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七月三十日晚上七點,包括亞太及拉丁裔工會成員等近百位來賓,在洛杉磯市的教師公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聯絡民意代表,要求移民改革。請看報導。

歐巴馬政府推動的移民法修正案,在國參眾兩院獲得不同回應。參議院以62對36票通過,要讓2011年年底以前抵達美國的一千一百萬非法工人,獲得合法身份,但同時會增加美墨邊境的防守巡邏。眾議院共和黨議員7月23日提出法案,只願意讓孩子身份合法,但要求遣返他們無合法身份的父母。

聯合工會財務長瑪利亞•度拉索Maria Elena Durazo:「 沒有身份的居民中有六成五的家人不全都有身份,每天有超過一千人被遣返,想想看,家庭會怎樣被拆散。」

今天與會的工會成員呼籲民眾,要儘速將自己的意見表達給所屬民意代表,否則會見到更多破碎的家庭與社會問題。

UCLA 勞工中心主任肯特•王Kent Wong, Director of UCLA Labor Center:「美國有超過二百萬無證的青年人,許多是亞裔,所以會在華裔及亞裔間造成重大影響。」

歐巴馬政府主張讓這一千一百萬人合法化,能增加國家稅收並方便管理;持反對意見的人則表示,這樣做會鼓勵更多人選擇非法偷渡進入美國。

現有的移民法改革案將取消F-3和F-4兩類親屬移民簽證,包括兄弟姐妹,以及30歲以上已婚兒女,佔目前親屬移民的40%,對注重家庭的華人影響很大,而被取消的九萬個親屬移民名額,將由H1B專業技術移民取代。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