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遣返过千人 美民众要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七月三十日晚上七点,包括亚太及拉丁裔工会成员等近百位来宾,在洛杉矶市的教师公会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联络民意代表,要求移民改革。请看报导。

欧巴马政府推动的移民法修正案,在国参众两院获得不同回应。参议院以62对36票通过,要让2011年年底以前抵达美国的一千一百万非法工人,获得合法身份,但同时会增加美墨边境的防守巡逻。众议院共和党议员7月23日提出法案,只愿意让孩子身份合法,但要求遣返他们无合法身份的父母。

联合工会财务长玛利亚•度拉索Maria Elena Durazo:“ 没有身份的居民中有六成五的家人不全都有身份,每天有超过一千人被遣返,想想看,家庭会怎样被拆散。”

今天与会的工会成员呼吁民众,要尽速将自己的意见表达给所属民意代表,否则会见到更多破碎的家庭与社会问题。

UCLA 劳工中心主任肯特•王Kent Wong, Director of UCLA Labor Center:“美国有超过二百万无证的青年人,许多是亚裔,所以会在华裔及亚裔间造成重大影响。”

欧巴马政府主张让这一千一百万人合法化,能增加国家税收并方便管理;持反对意见的人则表示,这样做会鼓励更多人选择非法偷渡进入美国。

现有的移民法改革案将取消F-3和F-4两类亲属移民签证,包括兄弟姐妹,以及30岁以上已婚儿女,占目前亲属移民的40%,对注重家庭的华人影响很大,而被取消的九万个亲属移民名额,将由H1B专业技术移民取代。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