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購底特律房產 陸投資者尋發財夢

【新唐人2013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一度輝煌的美國汽車城底特律因巨額債務,日前申請破產。目前底特律製造業崩潰,居民外遷,房市遭受重創,房價暴跌。遠隔重洋的中國此時卻掀起一股投資底特律房產的狂潮。飢渴的中國投資者冀望此刻抄底,待底特律經濟復甦時可以大賺一筆。

早在三月底特律面臨破產邊緣時,怎樣投資底特律房產就已經成為微博上的討論熱點。中共控制的媒體更是宣稱:用一雙皮鞋的價錢可以在底特律買兩座房產。

在美國,眾所周知, 底特律失業率高居不下,房地產市場更是全美最糟。然而在很多中國投資者的眼裡,相比越來越貴的中國城市,底特律似乎還更好。在中國,一個投資底特律房產的廣告這樣描繪底特律:70萬人口,乾淨,空氣清新, 沒有污染,民主,你還在等什麼?

遙控買房成了很多中國人投資的趨勢。底特律附近特洛伊市的華裔地產經紀人陳女士表示,她最近接到無數個來自中國的諮詢電話,有的人開口就要買100或200處房產。她的一位同事最近就剛剛賣給一位中國買家30處房產。

陳女士認為,這些買家似乎是在買彩券,然而,買房賺上一把的“中獎”機率其實並不高。她在底特律住了35年,她說35年來這個城市一直這樣,沒有變好過。一位北京地產展的組織者說,許多人都急著要在底特律買地,他們押寶美國經濟會復甦,底特律的汽車業會復甦。但他們沒有看到汽車業正在遷出底特律。

在底特律買房投資到底值不值? 目前依然是個未知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