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化工廠爆炸 黑煙滾滾民撤離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7月27號,網友率先在微博爆料,山東聊城魯西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現場濃煙滾滾。一些民眾被迫撤離。事故發生幾小時後,央視等媒體就斷言「沒有產生有毒氣體」,「沒有影響居民生活」,引發民眾質疑。

網友披露的照片顯示,爆炸引發火災,形成黑色煙柱,滾滾沖天。周圍的居民非常緊張。

聊城居民:「從下午2、3點就開始說化工廠那邊出事了, 告訴我們趕快跑。到晚上那邊火還沒有滅完。」

魯西化工廠附近居民劉女士:「就跟鐵彈爆膛裡差不多吧,就像放炮一樣,看到一大片黑煙滾滾夾著大火。」

央視等媒體隨後也報導了爆炸的消息,並在事故發生後幾小時,就斷言「火災沒有產生有毒有害氣體」。《中新網》的報導還引述官員的話說,「周圍居民生活並未受到影響」,否認周圍居民疏散。

但當地居民不僅因為爆炸而撤離,同時質疑「沒產生有毒氣體」的說法。

聊城居民:「 撤離有,樹莊那邊,以為洩漏毒氣了,氣體應該化學應該都有毒吧。」

魯西化工廠附近居民劉女士:「 魯西化工以北的都叫走了, 它飄過去的黑煙都往北飄了。都害怕(有毒)。」

魯西化工廠生產部辦公室趙先生說,爆炸是由於雙氧水裝置萃取塔著火引發的。這個裝置正在製作過程中,是較容易出問題的裝置。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