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脫軌事故 肇事司機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肇事司機弗朗西斯科.加爾森(Francisco Garzon)已在星期天出庭受審。他因超速駕駛導致了這起慘劇,被控“過失殺人”。

負責調查這起事故的法官們,包括主審法官路易斯•阿雷茲(Luis Alaez)和法醫主管安東尼奧•瓦斯奎茲(Antonio Vazquez)走進法院,開庭審訊肇事司機。

52歲的火車司機加爾森在事故後被警方拘押,由於頭部受傷,他在醫院接受治療,星期六出院後隨即被警方拘留,等候法庭審訊。星期五,他拒絕向警方提供口供。西班牙警方已經指控他涉嫌「過失殺人」。

在事故發生時,加爾森駕駛的火車以190公里的高速,超過限速80公里一倍以上高速轉彎,造成列車脫軌,導致80人死亡,是西班牙史上最嚴重的鐵路車禍之一。目前列車「黑匣子」已經找到,清理工作還在進行,不少人的屍體難以辨認,調查人員必須透過DNA比對,才能確認死者身份,星期六晚間,最後3名死者的身份已經被確認。

仍有幾十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西班牙當局希望通過調查,找到事故原因,是人爲過失,還是鐵軌或控制速度的安全系統出錯。民衆強烈要求保障鐵路系統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